WORD2003电子签名插件(支持手写、签章)

1.引言
  WORD电子签名插件,支持手写、本地电子图章、以及网络图章功能。软件使用VC6,以ATL方式编写,软件小巧精致。
  这是我学习ATL的成果,学习过程及程序的编写,前前后后共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花了不少的心血。其间遇到了不少困难,终于都一一解决了。这要感谢www.csdn.net上的热心朋友,从他们的BLOG文章中,我获得了不少灵感。现在这个软件基本完成了,全部实现了我自己定的设计需求,自己觉得这个软件还有一定的用处,就把它的测试版发布一下,希望使用者多提宝贵意见。
  注:测试版没有任何的功能限制,只是“关于”对话框中显示测试版字样。
  
2.功能
  可以完成手写签名及插入签章的功能。插入签名或签章后,可以监控WORD文档是否被修改。软件的使用界面很简单,只是在WORD里插入了一个工具栏,上面有三个按钮。其它的功能在插入的签名或签章上按右键根据弹出菜单选择执行。
  印章支持多种格式图片,如BMP,JPG,GIF(静止的)等,使用时用印章管理工具把这些导入到印章库即可。
  印章库管理密码:12345
  几个内置的印章使用密码:111111
  
3.软件的使用:
  使用windows系统带的控件注册工具regsvr32.exe,注册一下XXHSignature.dll即可;或者直接运行当前目录下的Register.exe,也可完成注册。这样打开word就可以看到签名工具栏。
 软件包含以下几个文件:
steal.mdb       印章库。
xxhsignature.ini   配制文件,如果没有会自动生成。
XXHSignature.dll   WORD2003的COM加载项。程序的主体。
Register.exe    注册/卸载XXHSignature.dll用,可以不使用,直接使用regsvr32。
register.bat    注册的快捷方式,调用register.exe。纯属辅助,方便使用。
unregister.bat    卸载的快捷方式,带命令行参数调用register.exe。纯属辅助,方便使用。
StealManager.exe   印章管理工具。
说明文档.txt    说明文档。
  
  软件使用VC6、ATL开发,没有使用MFC,所以每个软件都很小巧。
  我在开发时使用的环境为XP、WORD2003,对软件在其它环境下没有进行过测试,不知道存不存在兼容问题。期待大家的反馈,可以给我发EMAIL,或者到我的博客留言。
  如果程序运行有问题,可以使用Unregister.bat或regsvr32 /u将其卸载即可。也可以使用WORD的加载项管理菜单(该菜单默认时不显示,可以点击工具->自定义中找到使之显示),禁止插插件启动时运行。
  另外:软件编译为UNICODE,对WIN98肯定是不支持。
  
  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不要删除这些信息。谢谢。


         2006-04-25
         作者:wallimn
         email:wallimn@sohu.com
         QQ:54871876
         博客:http://blog.csdn.net/wallimn

 

1.1版更新
  新版的进行了以下几项改进:
    a.签名及签字对文档内容、文档字体颜色以及文档字体大小敏感,也就是说:修改文档内容、文档中任意字的字体颜色或大小,都会导致文档签名失效。这是个很重要的功能,不知大家有没有意识到。试想一下,如果对合同签字,合同金额为100000,在WORD里将数字的后几个0改成白色,如果签名不对字体颜色敏感,那么签名仍然有效,而合同金额看起来就锐减了。所以说,对字体颜色及大小不敏感,是个很严重的漏洞。市场上的几款其它签名软件基本都有这个漏洞。
    b.修改了WORD中签名工具栏有时不显示的BUG。
    c.当文档签名失效时,重新打开文档的时候,会显示个红叉,直观的显示签名失效。


         2008-02-23

1.2版更新
  添加了读取网络图章功能,可以通过HTTP协议读取放在远程网络上的图章。不需要专门的图章服务器,可以使用任意的WEB服务提供程序,如IIS,tomcat等,将软件包中的web目录部署(白话:拷贝)到WEB的某个目录(tomcat中,考到某个上下文)就可以了。
  然后在“网络图章”对话框中,输入对应的地址,如:http://127.0.0.1/web,点刷新就可以了。


         2008-10-17

 

  联系:wallimn@sohu.com

  软件下载:http://wallimn.ys168.com

 

posted @ 2015-12-23 17:41  郑文亮  阅读(8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