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程序不用安装.NET环境运行(让C#程序脱离.net框架)

通常情况下,运行C#程序,需要系统安装.NET 框架,但是如果为了运行一个100K的C#程序,而安装100M多的.NET 框架,是在难以让人接受。

有个简单的解决办法:
  首先下载一个飞信,并安装起来。在安装目录中有一个VMDotNet 目录(默认安装的话,位置在C:\Program Files\China Mobile\Fetion下)。
  把这个目录复制出来,放到自己的C#程序一起,当在没有安装.net框架的环境里运行时,用这个命令:

  FetionVM.exe   路径/C#程序

  FetionVM.exe这个文件在VMDotNet 目录里可以找到,这个是虚拟环境的loader。就是直接把你的 .Net 程序 作为命令行参数传递给FetionVM.exe 就可以在这个虚拟环境中执行你的.net程序了。

  可以自己写一个启动程序,首先检查是否安装了框架,如果有则可以直接运行。否则调用虚拟环境运行。

  (据资料记载:这个启动程序飞信也有,如果不想自己写就直接拿飞信安装目录中的 Feition.exe,但是这样的话 你自己的.Net程序的名字必须叫FeitionFX.exe 。把它和Feition.exe 放在同一目录下,直接执行 Feition.exe 即可。)没有测试成功

  另外,如果你对。Net程序使用了加密保护,需要注意一下,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Net加密工具加密后的程序集不能在这个虚拟环境中运行的。

  以往要在别人机器上运行自己.net的程序,还要一再和别人解释为什么运行之前还要在他的电脑上安装一个100M多的大家伙,现在终于可以摆脱

这种尴尬了!爽!

posted @ 2012-12-07 19:31  郑文亮  阅读(1392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