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21:第1次作业—— 自我介绍 + “分析" 软件(热身运动)

自我介绍

    我是大数据191班的仲洪武,在校期间我对于编程语言有着浓厚的兴趣,对于C++,Python,Java都有学习,希望大学期间我能够学习尽可能多的专业知识,以便毕业后使用。我是一个性格开朗,兴趣广泛的人,为人随和,特别好相处,有着比较强的适应能力,在校期间遵守纪律,专心学习,有着端正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课余时间,我也会从各种渠道学习并提升自己的编程水平。

   

软件分析

通过查阅资料,我了解到软件构建过程的必要步骤有如下几点:一:需求分析 二:概要设计 三:详细设计 四:编码 五:测试 六:软件交付 七:验收 八:维护

    我认可的软件价值要素有如下几点:

      (1)最小的复杂度:整个系统可以分解为简单而易于理解的各个部分.

           开发时可以通过良好的算法设计降低代码实现的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

      (2)易于维护:程序有良好的可维护性

           开发时使用规范的可维护的语言,规范书写,尽量减少维护所需的人力物力,提高软件质量。

      (3)有良好的规范:无论多少人参与了项目,从代码看来犹如出自一人之手.

           开发时规范书写代码,做好注释方便对接。

posted @ 2021-09-03 20:41  杪夏拾五  阅读(5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