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之cannot load module 'main' as 'Swift'

如果建立一个Project, 选Command Line程序,语言选Swift, 完成之后会有一个main.swift文件。这个文件用来练算法最好了,因为playground会有各种限制而且bug多多,而这种command line文件会编译成独立的可执行文件,可以执行单独的一行比如print("")之类的语句。

可是Swift文件下,文件名不能是带有swift的文件名,大小写都不行,如果带有swift的话,run起来就会出现:

cannot load module 'main' as 'Swift'。

于是就把那个文件给删了,再次建立一个不带有swift文件名的文件 ,会发现还是出现这个error!!!!!!!!

这难道是Xcode的bug吗??(Xcode确实是有一些bug的)。如果你重装Xcode,你会惊喜得发现这个问题跟鬼魂一样还在那里~~~

Google了也没有这个问题,最后终于在一个日本的开发者网站发现,说是在/library/Developer/Xcode/DerivedData中把带有swift名的所有文件删除掉,即可恢复。

这个DerivedData会把过去在Xcode建立过的所有文件缓存在这里面,所有前面重装也没用的问题也就得到答案喽~~~

这个方法我试了是没问题,不过不敢保证对其他大神有没有用

posted @ 2018-03-01 20:30  0x5f375a86  阅读(13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