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非常羡慕那些人见人爱的人,我也想要变成那样,可是后来我才明白人见人爱也是需要天赋的,后来我开始默默努力,我想,就算我不能让每个人都喜欢我,至少因为我做的努力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cmd/git设置alias提高效率

cmd设置alias 

 在cmd或者git中有有些命令是比较长的,却需要频繁的使用,那么我们就可以设置alias来简化操作,无形中减少大量的宝贵时间,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 创建cmd_alias.bat文件,保存到任意路径,记住即可(注意:这里的.bat是必须的,而cmd_alias也可以其他符合要求的命名)

其中,doskey就是声明alias的命令,等号左边为alias,等号右边为复杂的操作。 最后的$*表示该命令之后可能还有其他操作,这个都加上即可。

 

第二步:打开cmd,输入regedit,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Command Processor,右键新建,字符串值,名为AutoRun,值为C:\cmd-alias.bat,保存退出。

 

 

 

第三步:到这里我们就可以正常的使用了,如下所示。

 

 

 

 

 

git 设置 alias

.git config我在C:\Users\Administrator这个路径下找到的,这取决你git安装的目录。

直接将.gitconfig中添加[alias]相关即可,如下所示:

[user]
    email = zhuzhenwei789@gmail.com
  
[alias]
    co = checkout
    st = status
    cm = commit -m
    br = branch
    bm = branch -m
    bd = branch -D
    cb = checkout -b
    df = diff
    ls = log --stat
    lp = log -p
    plo = pull origin
    plode = pull origin develop
    pho = push origin

如上所示,最重要的就是下面的那个[alias],比如这时,我们输入git st就相当于输入了git status了。这样,我们就可以简化很多常用的操作以节省时间。

 

作为工程师,任何可以节省时间之处都是值得努力的,尽可能的找好办法。

posted @ 2018-04-10 20:32  Wayne-Zhu  阅读(13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