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中的软件可通过图形界面的软件中心安装,也可以通过命令行apt-get install安装。但是安装后的软件在哪个位置呢?这点跟windows环境下安装软件的路径选择不一样。ubuntu中可供调用的终端大都在/usr/bin或者/opt,但也不尽然。可尝试用下面的方法快速找到软件的位置。

1.执行该程序;

2.用命令 ps -e 找到该程序的名字;

3.用 find 或 whereis 命令查找文件位置。

此外,如果知道使用apt-get install命令安装的软件,可直接用命令 dpkg -S softwarename 显示包含此软件包的所有位置,dpkg -L softwarename 显示安装路径。

 

PS:

aptitude show softearename  或 dpkg -l softwarename 查看软件版本

还有一些内容可参考:http://www.cnblogs.com/forward/archive/2012/01/10/2318483.html

 

posted on 2014-10-29 21:02  smallmickey  阅读(936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