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HPBB搭建好自己的论坛后,领导看了说界面内容太多了,只突出主要功能即可,把其他可有可无的删掉。
自己也正好借这个机会看看PHPBB内部实现。网上找了找,有3.0.5版本的源码解读,3.1.2版本也可以参照这个理解。
我使用的是prosilver风格,最终展现出来的页面都是由styles\prosilver\template下的模板生成的。领导要求论坛快速上线,所以只能上去直接就找代码,删代码了,很多内部细节并没有搞清楚。后续继续研究,了解清楚了之后再发上来。整个过程就是用sublime全局搜索功能找到正确的代码段,然后按照自己的需求修改或删除。当然,最底下的版权信息和技术支持内容是不能删掉的。

整体裁剪要求

下面的红线框住的内容都要修改

裁剪前后代码对比

修改的文件列表:

按照页面上显示的从上到下列出要删除的代码:

overall_header.html中删除logo那一列右侧的搜索框

index_body.html中删除的代码:

删除“上次登录时间”、“当前时间”和“将论坛标记为已读”

删除下方的“在线用户”,“生日”和“统计信息”

overall_footer.html中删除代码

删除底部导航栏

最终效果

posted on 2015-04-21 17:28  饭前码字  阅读(10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