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五次作业

一  作业要求

博客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详细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
作业目标

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并写心得

二  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后个人心得

  通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划之后我认为如果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对自己有所要求。

  1.个人素质方面:作为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我认为最基本但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中国软件行业基本公约,这是我们的做人之基、工作之本。除此之外我们还要讲诚信、将团结、将合作、努力的提升个人技能努力的在自己的领域争取有更高的建树。与此同时,软件工程师还应当维护他们职业判断的完整性和独立性,所作的软件、项目应当以公众利益为目标,不等做出危害国家、社会的及个人安全的软件。

  2.对待客户和雇主方面:在不违背与公众利益一致的原则下,软件工程师应当注意满足客户和雇主的最高利益,在适当的情况下还应该不欺瞒欺骗雇主,不越权,在雇主和客户允许的范围内使用资金、同时也要保证在开发过程中所用到的文件都是不能违背公众利益和法律的,不接受不利于当前雇主工作的外部工作。

  3.产品方面: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还应当确保他们的产品和相关的改进符合最高的专业标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该努力的提高产品的质量、降低成本、加快进度,在开发时也要从正当合法的角度获取精确数据,处理维护时也应尽心尽力。

三 对本次教学过程给出意见和建议

  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学期的软件工程课程全程都是线上课程,虽然上课方式发生了变化,但是由于老师们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布置、同学们积极配合本次课程的教学质量得到了充分的保障。线上课程虽然缺少了学生和老师之前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也缺少了一定的班级氛围但是由于我们可以观看回放这就给我们提供了充分的复习资料,能够在课下更加方便地去复习老师所讲授的内容、消化难点重点。总的来说,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们顺利且较为高效的完成了本门课程的学习。感谢两位老师的辛苦付出!

posted @ 2020-07-29 20:54  ACEzzZ  阅读(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