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BUG】微软Winform窗体中设计上的Bug,会导致程序编译失败?不,这不是BUG!

这不是BUG!!!

原文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thanks/p/14302011.html

 

现在让我们回忆一下原文

 

 

 

原文的操作步骤:

1. 新建一个Window Form窗体,命名为Form1

2. 在Form1中添加DataGridView控件

3. 在DataGridView控件中,添加列DataGridViewTextBoxColumn,设置其Name="Name"

4. 使用Visual Studio进行编译,编译器提示错误

 

现在,我们来澄清这不是BUG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在WindowForm窗体中如何使用控件

1.我们在Form1窗体中,添加了一个Label,我给给它的Name赋值“Label_Title”。

2.现在我们想在点击按钮的时候,将这个Label的Text改为 “当前日期是2021年1月20日”

3.我们只需要在代码相应的地方添加

this.Label_Title.Text = "当前日期是2021年1月20日";  //当然,this是可以省略的

  

 

 

为什么我们可以直接在代码中使用Label_Title?

如图下图所示,因为在Form1窗体中,有一个变量交Label_Title。

 

 

 

我们在设计器中改变Label_Title的Name会怎么样?

这里我用了中文(实际使用还是英文比较好),我们会发现,不仅是Name属性变了,连变量名也发生了变化。

 

 

 

正因为有这么个变量,我们才可以在代码中,通过Label_Title去使用控件,修改控件的属性,如果没有这个变量会发生啥?自行脑补。

 

我们再来说说GridDataView中添加列

 

 

 

原理一样,我们能够在代码中像this.Cole_Name这样使用,全部得益于控件对应的变量与它的Name属性保持一致,所以,这不是BUG!!!

 

 

 

课后思考

思考啥?抓紧时间搬砖吧!

 

posted @ 2021-01-20 18:02  吃西瓜的星星  阅读(54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