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对数据卷进行还原操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数据卷容器备份数据后,备份数据查看 http://www.cnblogs.com/zhuxiaojie/p/5947138.html
 
我们可能要把这个备份的数据,还原到另一台的docker容器中,那么要怎么做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些基础命令,请查看 http://www.cnblogs.com/zhuxiaojie/p/5947138.html
 
 
具体的还原命令如下,需要两个步骤
 
1:新建一个空的数据卷容器
 
 
docker run -v /dbdata2 --name dbdata2 hehe /bin/bash

 

这是一个空的数据卷容器
 
2:还原数据到数据卷容器中
 
docker run --privileged=true --volumes-from dbdata2 -v /sb:/sb centos tar -xzvf /sb/backup.tar.gz -C /dbdata2

 

 
  • --privileged=true 是为了避免访问目录权限不足的情况,这是由于selinux引起的。
  • --volumes-from dbdata 是挂载需要备份的数据卷容器名称,dbdata2是容器名称。
  • -v /sb:/sb  这是挂载主机的目录到容器中,注意,这个参数很关键,第一个/sb是挂载到容器中的路径,第二个参数是主机的路径,主机中的路径,需要有着还原的文件。
  • centos 是代表着容器的REPOSITORY的ID,这个ID可以用docker images命令查看。
  • tar -xzvf /sb/backup.tar.gz -C /dbdata2 这是在容器启动后,执行在容器中的命令,解压/sb/backup.tar.gz,这个目录是挂载主机中的目录,也就是还原文件中的文件,后面-C /dbdaga2 是解压到的目录,这个目录是挂载了数据卷容器中的目录,只要解压过去了,那就相当于把数据还原到了dbdata2中

 

 

posted @ 2016-10-10 20:49  朱小杰  阅读(19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