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linux系统版本信息

        有的时候,我们对Linux系统的服务器安装软件时,需要先知道这个Linux系统的一些版本信息。查看Linux系统版本可以通过以下三种命令达到目的。

        1. cat /etc/issue     此命令适用于所有的Linux发行版本。

        2.cat /etc/redhat -release   此命令只能查看Redhat(红帽)的Linux系统。

        3.lsb_release -a    这个和第一条差不多,都使用与所有Linux发行版本。 

 

 

        除了查看Linux的版本信息,我们还可以查看Linux内核的版本信息。有以下两种命令。

        1.cat /proc/version

        2.uname -a

        当然上面的命令也使用与Ubuntu系统。有时候不清楚是Linux还是Ubuntu系统时,也可以通过上述命令查询。知道自己使用的服务器系统消息。

posted @ 2018-11-18 23:09  菜鸟的一天  阅读(4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