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1 20165214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1周学习总结

学号 2018-2019-1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一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测试1:


在各个文件中写入代码

测试2:


使用gcc进行编译、运行

测试3:


使用gbd进行调试

测试4:



生成静态库,生成要运行的文件,并且使用gbd进行调试。

测试5:


生成动态库,生成要运行的文件,在运行该文件时调用动态库,并且使用gbd进行调试。

测试6:


创建一个新的文本Makefile,按照教程写好。然后使用make函数,生成testmymath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在调用动态库时,出现了错误,错误提示无法找到相应的动态库。
  • 问题1解决方案:使用了EXPORT LD_LIBRARY_PATH=. ./20165214也就是把使用20165214这个文件的时候的选取动态库的地址,临时改成当前文件夹。
  • 问题2:使用make函数生成文件时,找不到head.h
  • 问题2解决方案:发现在使用万能make函数时,应当把.o、.c、还有它们依赖的.h文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否则不能找到。于是我把这些文件挪在一个文件夹中,再使用make函数,就生成了testmymath。
  • 问题3:大写的i(I),和小写的L(l)分不清楚,导致了很多编译错误,浪费了不少时间。
  • 问题3解决方案:多熟悉相关的指令,以后避免出现这种问题。

代码托管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本周的学习较为仓促,没有学透、学深,感到遗憾。不过,该做的任务点也都完成了。新学期新的开始,接下来应当要开始调整自己的状态来认真地对待每一周的作业了。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63/63 1/1 7/7
  • 计划学习时间:10小时

  • 实际学习时间:7小时

posted @ 2018-09-23 23:53  刘璐瑾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