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 1、翻阅房老师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不少于500字:(50分)
    • 1)大学生活你有什么规划?
    • 大一: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毕竟自己还是学生吗,由于自己刚离开高中那种没有自由的学习环境,我务必为自己时间做好合理的安排。

        首先是两项重要的课程:英语,计算机。这可都是我的弱项,因而花费的时间要多些。坚持每一天早上读英语背单词,多看英语杂志提高自己的阅读潜力,常听英语广播提高听力水平。再者计算机我对它一点也不熟悉,因而我会多加写上机练习,并且完成老师留下的任务。将计算机补上来。

        还有便是基础课了,它们但是专业知识的地基。所以要在大一打好基础。当务之急,就是对自学潜力的培养。大学老师讲课的速度快的惊人,所以自学成了必不可少的步骤。做到坚持每一天预习当天的任务课下及时复习巩固,认真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塌实做好每一步。

        新的环境新的起点,大一我要改变自己以往的学习和生活上的一些习惯。我要用心参加学校的活动增强交流技巧,和老师同学以及比自己早步入大学的师哥师姐们进行交流,询问学习以及将来的就业状况,同时也能提高我的人际沟通潜力。

        大二:同样在学习上,我要对自己一无所知的专业课进行努力学习,做到从不知到认识,熟悉再到掌握能灵活运用。可尝试兼职、社会实践活动,最好能在课余时间从事与自己未来职业或本专业有关的工作。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职责感、主动性和受挫潜力;继续增强英语口语潜力、计算机潜力,透过英语和计算机的相关证书考试,并开始有选取地辅修其他专业的知识充实自己。要开始有计划地广泛阅读,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大三:首要问题就是要明白自己面临的是继续深造还是就业。打算考研,就应加大力度的学习专业知识,扩大英语词汇量,着手做好考研前的一切准备。另一条路就是就业。那就要求我把目标锁定在提高求职技能、搜集公司信息。同时锻炼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潜力。多参加和自己专业有关的的活动,与同学交流求职工作的心得体会,了解搜集工作信息的渠道。也可向老师和一些毕业的人士请教求职的一些相关问题。

        大四:用最短的时间完成自己大学的学业任务。为将来的就业或是考研争取时间。此时最主要的就是对前三年做一个总结,对自己要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做出果断的决定,为下一步做好充分的准备。

    •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 大体的观念我认为还是积极的,但是我认为:大学,虽然是精英教育,但是是将一个人培养成精英,而不是开始就是以一名精英的身份出现,学习是个过程,不可能所有人一开始就十分出彩。这是个体差异所导致的。此外,一道题,我们要算出来的就是结果。不论一个方法简单与否,只要能得到正确的结果,就可以反向证明其方法的正确性,至于能否精简,那是下一步的事情。得到结果,这才是最本真的目标。而不是舍本逐末,过分的追求出彩的过程。能力每个人都是不同的,用特例来评判整体这本身就存在很大问题。也许一种平庸的解法已经达到了一位同学现阶段的极限,可是给他的是无情的负分,这真的是所谓的公平吗?此外,我一直坚信一句话:失败的人总会强调他们过程有多努力,但是他们结果还是失败。注重结果会比注重过程更高效。有了过程可能没有结果,可是有了结果一定会有过程。就像*所说:“不管黑猫白猫,能抓到耗子就是好猫。”除此之外,公平是一定要追求的,但是视情况而定什么是公平才会更合理。而不是一把尺丈量所有标准。
    •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 我读了博客中的博客园、班级博客、邹欣老师博客、任课老师博客、提问的智慧、教程、关于师生关系、你为啥要认真听讲、老师与学生一起应付、各种吐槽等超链接。其中邹欣老师的博客剖析了师生关系,健身教练与学员的关系确实是最合适的师生关系,相互自由、互相促进。提问的智慧中论述了如何聪明地提问,怎样提问能够得到最大的帮助。不能问一些自己没有去思考过没有去尽力探究的浅显问题,要组织好自己的语言保证帮助你的人能够清楚的明白你想要问的,将自己思考探索该问题的过程和结果表达清楚,在得到结果后要有礼貌进行感谢。关于编辑方式markdown的教程只是教会了我怎么去设置我并不知道怎么去使用它。还有许多超链接中的超链接,内容很丰富,尤其是在师生关系这个超链接中,其中举例了多种师生间的矛盾的情况,这说明师生矛盾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非常显著的,我们之间都需要相互体谅去避免发生。我们整个博客作业,不仅仅只有我们同学在完成它还有许多老师的心血,为我们共同的进步。以上就是我阅读的超链接和阅读感想。
  • 2、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

  • 希望在新的学期有新的进步,尽快跟上同学们的脚步,加强专业课的学习。
    在如何实现上首先课堂是一部分而更大的比重在于课外的自我学习和努力。首先在课堂上需要保证百分之百的集中注意力,克服手机或其他的诱惑。其次课后的预习和复习更为重要,在课前对本周所学习的内容进行浏览,在课后查看老师给我们的PPT,对其中的一些代码进行二次的自主学习。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学系C语言编写代码,如果当天有这门课则安排至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做关于这门课程有关的作业或者是学习,没有课时每天也至少抽出一个小时学习它,把玩手机的手机的时间减少便会增加很多学习的时间。课后可以组织和同学间的学习小组,相互帮助相互学习。
posted @ 2018-05-03 20:48  祝瑞婷  阅读(1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