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20一些遐想

     后天,VS2010即将在北京首发,对于大多数.net开发人员来说,这是一盛举。对于本人来说,自从3年前结识Visual Studio 2005开始,它就一直在慢慢的改变我的生活。我想大多数.net程序员跟我一样,Visual Studio改变你很多。

    如果你是个武侠迷,你就不难发现,大多数中国人对古代情有独钟,喜欢江湖浪子快意恩仇的江湖生活;喜欢武功天下第一个武林至尊的生活;喜欢后宫三千佳丽,万人之上的皇帝生活。而西方人对未来情有独钟,他们喜欢科幻。

    当然这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周六,只不过是下周一VS2010正式版发布而已,但这完全致使我对10年之后的Visual Studio 2020充满遐想。请允许我抱着科幻的情怀,在这个平淡流年里面,说下我想要的Visual Studio 2020。

    1、完美的中文编程,毕竟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德文,法文、意大利文可以支持力度小点,对于中文,Visual Studio 2020应该很完美支持。

    2、现在的Visual Studio就有多种编程语言,比如:C#、C++、F#、J#等等。期待Visual Studio 2020将出现多国语言编程。比如:C#语言除了有英文的类库,还有中文的、德文,法文、意大利文等等。

    3、Visual Studio 2020将会有一个智能的机器人。

    你暂时可以把它想象成放在桌面的一个小宠物。你能跟它进行对话,进行思想交流。可能在开始的时候,这个机器人开始的时候懂得很少,只会C#,不会F#。你可以训练它,教它东西,它能学习,并学以致用。它能帮你把你一天的工作列举出来,哪些工作是你的,哪些工作是它的。能帮你完成一些简单的一些代码。

    4、Visual Studio 2020会带有一个巨大云数据库和一个高速的智能的搜索引擎。数据库能存储你一天所有的工作以及思想等等。等到有一天,你想不起来了,你可以通过这个搜索引擎搜出来。

    5、编程智能化、图形化、自动化。同时提供操作底层的编程方式。

    比如说,一个for循环,你不是去写一句代码,而是可以从工具箱上拖一个for。同时,你也可以看到,这个for是如果运算的,能查看到内存,CPU等底层的操作。

    6、Visual Studio 2020可能不在架构在Window平台。可以是任何操作系统。最有可能的是在手机上安装Visual Studio 2020。

    7、你还可以实现自己的编程语言。并用自己的编程语言去写类似google的搜索引擎。类似cnn的门户网站。

    8、希望所有的Visual Studio 2020可以互相对话。以实现资源和开发人员的思想共享。

    9、最重要的一点是Visual Studio 2020 IDE、.Net Framwork开源。

    结束:今天是周六,各位童鞋对两天后的Visual Studio 2010,或者对未来的Visual Studio有什么意见可以提,有什么想法可以说,仅当分享吧。我就当个开头的吧。

 

 
posted @ 2010-04-10 12:06  麒麟  阅读(8904)  评论(7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