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A系列]Java调用Delphi编写的Dll之JNA使用

介绍

给大家介绍一个最新的访问本机代码的 Java 框架 —JNA 。

JNA(Java Native Access) 框架是一个开源的 Java 框架,是 SUN 公司主导开发的,建立在经典的 JNI 的基础之上的一个框架。

JNA 项目地址: https://jna.dev.java.net/

非常强大、易用,功能上类似与 .NET 的 P/Invoke 。

不堪回首的 JNI

我们知道,使用 JNI 调用 .dll/.so 共享类库是非常非常麻烦和痛苦的。

如果有一个现有的 .dll/.so 文件,如果使用 JNI 技术调用,我们首先需要另外使用 C 语言写一个 .dll/.so 共享库,使用 SUN 规定的数据结构替代 C 语言的数据结构,调用已有的   dll/so 中公布的函数。

然后再在 Java 中载入这个适配器 dll/so ,再编写 Java   native 函数作为 dll 中函数的代理。

经过 2 个繁琐的步骤才能在 Java 中调用本地代码。

因此,很少有 Java 程序员愿意编写调用 dll/.so 库中的原生函数的 java 程序。这也使 Java 语言在客户端上乏善可陈。可以说 JNI 是 Java 的一大弱点!

.NET平台上强大的 P/Invoke

而在 .NET 平台上,强大的 P/Invoke 技术使我们 Java 程序员非常羡慕。使用 P/Invoke 技术,只需要使用编写一个 .NET 函数,再加上一个声明的标注,就可以直接调用 dll 中的函数。

不需要你再使用 C 语言编写 dll 来适配。

不逊于 P/InvokeJNA

现在,不需要再羡慕 .NET 的 P/Invoke 机制了。 JNA 把对 dll/.so 共享库的调用减少到了和 P/Invoke 相同的程度。

使用 JNA ,不需要再编写适配用的 .dll/.so ,只需要在 Java 中编写一个接口和一些代码,作为 .dll/.so 的代理,就可以在 Java 程序中调用 dll/so 。

posted @ 2016-08-25 15:59  今心  阅读(1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