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与家暴

摘自 http://my.unix-center.net/~Simon_fu/?p=1051 一小段

 

阴阳中,阴是基础,所以女性是家庭、社会的基础,她们的改变自然会改变男性及整个社会。

女性独立当然是好事,但这好事的背后却隐藏着不好的一面,那就是女性会逐渐失去柔的天赋。女性独立,不再依靠男人也能存活下去,忍让就少了一份;社 会活动频繁,对比自然增多,别人有的,自己岂能甘居人后?斗的思想就增了一份。现在相亲,独立女性自然的把自己的经济收入,象男人一样放在首位了:我先告 诉你我有好的工作,你自己先掂量一下吧。女人没有了缠住男人的柔情,男人就象断了线的风筝,没有了归宿。

古时候君子谈的是恬淡虚无、少欲安逸,“君子之交淡如水”,聪明的有钱人也会散财。因为他们懂得人欲望少了才会满足,才能平和,而不是努力挣钱去满 足欲望才幸福。贪和欲望是无止境的,谁能填的满呢?尽管现代人不缺吃穿,但还是不幸福,因为开始步入家庭的时候,就已经建立在追名逐利之上了,偏离了 “道”。如果不懂得自我约束,就会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了,互相看不上眼、婚外恋就来了,再发展就是暴力了。

当然社会已经发展到今天这一步,不可能回到古代那样的家庭模式,这就要求个体的修养更高,才能hold住幸福与家庭。阴阳是相互依存的,所谓孤阴不 生,独阳不长,两者缺一不可。女性不用经济的眼光看世界,少一点对比,多一点安分;男性少一些欲望、多一份专注与责任,阴阳就平衡了,家庭就会和睦。

 

posted on 2012-03-24 20:59  方正圆  阅读(2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