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78 能使用的CSS选择器

首先说下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


一个网站,为了添加样式,惯性思维都是加id,加class,问题是如果这是一个大型网站,整个页面使用的id和class会非常多,多到维护起来想死了。

其实css提供了一些选择器帮助我们减少id和class,只是很多人很懒,有了id和class就不再关心它们了,为了简化和正规化css编码,专门写一篇IE78下能用的选择器,因为其他浏览器都支持标准,所以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


这里主要说一些不常用的选择器,无视IE6,因为好用的选择器它基本都不支持。IE7支持的IE8肯定也支持,所以就不重复列举了。

 

IE7

支持的选择器有:

子选择器(div > span)

相邻选择器(h1 + p): h1后面的p,只作用一个

兄弟选择器(h1 ~ p): h1后面的所有p,可以作用多个

属性选择器(比较多,不举例了)

伪类选择器(div:first-child 和 div:hover)


IE8

伪类选择器(div:focus)

伪对象选择器(div:before 和 div:after)



更多可参考 W3Help 和 前端观察(猛击我吧)

posted @ 2012-05-09 21:01  越己  阅读(3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