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access文件相关

.htaccess文件有什么用?

用处太多了,比如设置404跳转页面,防止图片盗链等常见功能。详情请移步:

http://www.aqee.net/htaccess-usage/

http://www.yzznl.cn/archives/260.html


怎么编写.htaccess文件

先说明:如果你的.htaccess文件有多条指令的话,请注意正确的书写方法是一条指令一行。

推荐两个在线编辑器:

http://www.htaccesseditor.com/sc.shtml

http://www.wangqu.org/htaccess/


主机是否支持.htaccess

其实大部分主机都支持.htaccess,但实际上你的主机提供商并不会特别声明。一般来说,如果你的主机使用Unix或Linux系统,或任何版本的Apache网络服务器,理论上都是支持.htaccess的,但是有的主机服务商有可能不允许你使用它。


判断你的主机是否允许.htaccess,一个很好的方法是看它是否支持文件夹密码保护。为达到此功能,主机服务商需要使用.htaccess(当然,少数情况下他们虽提供密码保护功能,但却并不允许你使用.htaccess)。


最好的办法是上传你自己的.htaccess文件看看是否有用,或者直接向你的主机服务商咨询。

.htaccess文件放在哪

 放在一个文件夹下,它的配置会对该文件夹及其子文件夹产生作用。这个文件夹随你便啦,比如images,这样.htaccess便可控制图片的访问。


温馨提示

.htaccess必须以ASCII模式上传,最好将其权限设置为644。

posted @ 2012-02-26 16:42  越己  阅读(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