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学习-搭建环境

1、Maven是基于项目对象模型(POM),可以通过一小段描述信息来管理项目的构建,报告和文档的软件项目管理工具

2、下载:

maven.apache.org

3、bin目录包含mvn的运行脚本;

boot目录包含一个类加载器的框架;

conf是配置文件;

4、maven环境搭建

jdk:1.7版本

环境变量设置:

设置Maven的环境变量,基本上和设置Jdk环境变量相似,首先设置M2_HOME【值为D:\apache-maven-3.1.1】,再加入Path【尾部添加 %M2_HOME%\bin;】

测试maven配置是否成功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mvn -v,如果有maven 版本信息输出则证明配置成功,否则请查看自己配置路径等是否正确。

注意:安装maven前请确保已安装JDK并成功配置其环境变量。

Maven 环境变量设置

 

 

posted @ 2015-08-06 18:09  一只特立独行的兔子  阅读(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