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nagios二次开发(五)---nagios和nagiosql的关系

根据对nagios和nagiosql的了解,笔者简要的将二者的关系粗略的梳理了一下,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从上面的关系图中可以看出,nagios与nagiosql共享了主机、主机组、服务、服务组等.cfg配置文件,同时在nagiosql中,可自由的控制nagios的进程的启停。由于在nagiosql安装配置过程中,需要指定nagios配置及应用程序的路径,并且在nagios中需要屏蔽其原有默认的配置目录并修改为nagiosql中的新的路径,这就为二者之后的默契提供了有力的条件。 

从这一点来看,二者只共享了配置文件,并无数据库的依赖。可能这也是nagiosql无法对nagios的架构进行影响的原因吧,毕竟二者是相对独立的项目。

至于在二次开发过程中是否需要改变nagios的架构,使其对配置文件的支持变更为对数据库的依赖,这个就需要我们的评估了。不过从昨天的一篇blog中,笔者发现有过来人说如果nagios将数据完全读写于数据库,会带来严重的性能影响。这个就需要实际的测试一翻了。 

 

请朋友们转载时注明出处,因为我是为了更好的方便大家来和我讨论。谢谢了。

意见及建议:ruberzhu@qq.com

 

posted on 2014-12-21 11:48  ruberzhu  阅读(10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