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shiwei

导航

 

阅读了邹欣老师关于师生关系的解说,可以明显的看出邹老师对于师生关系的重视程度之深,直接也反映出了邹老师对于工作的负责,对学生的呵护以及关心。邹老师在师生关系中提出了老师只无私奉献的蜡烛、春蚕、园丁,但由于现在的老师面对的是有思想、有头脑的学生,从而老师的奉献,倘若方式不当,便会取得反效果。文章中还提到了餐馆和食客的关系,学生认为自己付了钱便可以学多少由自己决定,与老师无关,但对于学生来说,老师的殷切希望也是不好辜负的,你在大学的毕业标准也是很严格的,如果作为一个学生只能认识到这样的一步,那么只能说,这个人很傻,很天真。他不仅辜负了老师,更辜负了自己。此外,还有老板和雇员的关系,保姆和幼儿的关系,哥们和哥们,陌生人和陌生人,狱警和犯人等等,这些消极的师生关系,不仅使师生关系得不到好的发展,反而呢,会使学生偏离轨道,其实吧,对于老师真的影响不大,因为老师也是努力过的,有了现在的稳定的工作,而你呢,是确确实实的害了你啊。

回答问题)

1.  1)邹老师谈了学生和老师的关系应该是健身教练和教员的关系。这使我感触颇深,的确如此的。教练为什么能够指导你呢,因为教练有了自己的实力,你经历的汗水和泪水,教练也经历过。因此呢,教练只是指导你怎么做,该做什么,更大的一个好处在于如果你好好的和教练配合,他还会找到很多与你基础相似的人,共同提高,不亦乐乎

  感想:每个人生下来了都不是一个天才,都需要一个伯乐来发现认识你这个可能才不外露的千里马,也需要一个能够指点你的圣人,而这个人就是老师。所以,作为一名学生,你不但要给你老师必要的尊重,更要用你的真心去对待老师,真正的做到和老师关系融洽,虽然说和老师是一家人有点夸张,但是良好的师生关系真的是非常重要。

2)关于打分,我发现了严肃性。按时完成作业是一个学生的本分,是他最应该做的事情。作业都不做的学生,怎么会被称为一个学生呢。所以我觉得作业按时交的学生并且质量比较高的,给满分或高分理所应当啊。 但是究竟怎么样能评估作业质量好坏呢,就是有评分的人设计一种最为平庸的解法,然后和其进行比较,比这高端的能够得到相应的高分甚至满分,但比这个还要low的自然就是零分和负分,即使无程序错误,因为现在的市场就是择优,不是怕你有缺陷,而是怕你过于平庸,过于乏味,因为这样的你只是在浪费老师、助教、大家的时间精力,这样的话,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老师的话,你会不会也会得低分呢。   建议:不要过于否定一个同学,甚至有可能的话,而且学生又是十分努力的话,可以适当的加些鼓励分,促进其成长。

3)超链接:强者喜欢批评、回忆自己学习某种技能的过程。感想:“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是熟为人知的一句话,但真正能做到的人却少之又少。原因就在于不能恰当的接受别人的批评。要记得,真正在意你的人才会批评你,奉劝你,但有时忠言逆耳吧,让人难以接受。但作为一个成熟的你必须要做的一件事便是反思自己。这便是成长。倘若把批评作为磨练的一种工具,那么你真的长大了。    当自己学习某种技能的时候,一开始肯定会很难,不说别的,就说这个c语言,这个令我懵的一个语言,接受需要自己记得努力,不要放弃,万世开头难。所以,我一定会努力。

 2.大学之前确实没有过编程的精力,也就谈不上掌握,但就我自身而言是非常憧憬的,非常愿意去学这个新东西。在时代迅速发展的今天,信息技术成了人与人交往、商业来往等的一项非常重要且方便的技术,因此即使以前没有过这种经历,只要自己愿意学,和别人终点是相同的;只要自己愿意风雨兼程,起点并不是问题。
       我认为学好计算机技术最重要的要“练”。只靠老师在课堂上的讲解是远远不够的,老师就是一个健身教练,练不练关键是靠自己。因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是要敲代码的,没有平时训练的熟悉程度,即使水平再高也无济于事,就像一个人,空有一腔豪情壮志,却始终没能付诸于行动,最后的结果呢只能是一事无成。还有呢,就是要培养自己的耐心。每天面对的是自己比较陌生的语言,英语。有很多是我们不认识的。敲代码也是,面对的是复杂的英文字母。这就自然需要我们的耐心。
 3.现在的人,不仅需要智商,情商也是职场上决定胜负的重要因素,而情商又决定着自己的人脉,自己的人脉,便可以从博客中获得,并且甚至可以获得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因为在自己的博客里,可以 敞开心扉倾吐自己的内心。然后其他的熟人或陌生人可以看到,志同道合,不亦乐乎。只要你的博客有价值,便可以引起热论,自然也就打破地域限制,成为朋友。同时,大脑的潜意识里形成的知识,往往就在一瞬间啊,倘若这个时候你能记录下来,便可以深入思考,达到自己预想不到的成果。同时在博客里你可以把你会的东西讲解给别人听,“教”是最好的"讲",一点也不错,讨论中的过程也是自己反思的过程,将东西了然于胸,从而也能激励自己次序学习和思考,学会持之以恒的学习一件东西。所以综上,我觉得博客是一个百利而无一害的提升自己的平台,所以我认为不仅要认识到从现在开始写博客,而且还要全身心的投入,认真,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不言放弃,那么你会受益匪浅。
 
好文要顶 关注我 收藏该文  
posted on 2018-10-17 19:26  woshiwei  阅读(10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