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lzg的技术园

关注基于.Net的Web解决方案,高性能数据库设计,高性能Web服务解决方案,关注移动开发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JSONProtocol Buffers同为序列化数据的存储格式。

 

性能比较,视平台、语言、数据结构复杂程度的不同,Protocol Buffers与JSON相比,性能可能会从慢15倍到快5倍。值得指出的是,在Android系统中,Protocol Buffers反序列化数据会比JSON快大约3倍[1]

 

JSON数据格式有一个缺点:冗余太大,如:

 

[{"Name""Jane""Gender"0}, {"Name""Waith""Gender"1}]

 

每一条数据都要包括"Name"与"Gender",据统计,JSON格式的数据至少有1/5是无效的。

 

与JSON不同,Protocol Buffers用二进制编码数据,而且数据的格式是事先通过一个后缀名为.proto的文件指定的,如:

 

message Person {
  required string Name 
= 2;
  optional int32 Gender 
= 3;
}

 

这样Protocol Buffers的数据会比JSON小不少,在一些场景,比如内存里要存储更多的数据时,用Protocol Buffers会更合适[2]

 

参考:

[1], Serializing Data - JSON vs. Protocol Buffers

 

 

posted on 2011-07-06 09:44  jblzg  阅读(466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