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lzg的技术园

关注基于.Net的Web解决方案,高性能数据库设计,高性能Web服务解决方案,关注移动开发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前言

今天凌晨(20091120)2:05左右,与Chrome技术交流QQ群(75448027)的朋友们一起聆听了远在美国的ChromeOS发布会,经过一番实验后,终于在自己PC的虚拟机中成功运行了ChromeOS。这篇文章旨在帮助所有对ChromeOS感兴趣的朋友一起实际体验一下ChromeOS,比看截图要更有趣一些。

环境/准备

安装

  • 将下载的VMDK Image解压,如:E:\ChromiumBuild\ChromiumBuild.vmdk
  • 打开Sun VirtualBox,点击新建(如图1)

Snap1 图1

  • 在“新建虚拟电脑”中点击下一步(如图2)

Snap2 图2

  • 名称随意填写,如Chrome,操作系统选Linux,Version选Ubuntu(如图3),下一步

Snap3 图3

  • 内存大小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我选的是1024M(如图4),下一步

Snap4 图4

  • 虚拟硬盘选择使用现有虚拟硬盘,并点击右侧的向上箭头小图标,(如图5)

Snap5 图5

  • 在弹出的虚拟介质管理器中,点击注册(如图6)

Snap6 图6

  • 选择一个虚拟硬盘中,选择刚才解压的E:\ChromiumBuild\ChromiumBuild.vmdk(如图7)

Snap7 图7

  • 选中ChromiumBuild.vmdk,点击选择,(如图8)

Snap8 图8

  • 下一步,(如图9),再点击完成

Snap9 图9

  • 此时,在VirtualBox左侧就会出现刚才我们新建的这个虚拟机,右键点击开始(如图10)(或直接双击)

Snap10 图10

  • 稍待片刻,即进入了ChromeOS的登录界面,用自己的Gmail帐号登录即可(如图11)

Snap11 图11

  • 登录后,进入ChromeOS(如图12),接下来就尽情的折腾它吧。

Snap12 图12

 

Q&A

  • Q:Chrome能安装到普通PC里么?
    A:不能,目前Chrome只支持5款硬件[2]
    * Acer Aspire One AOD250-1165 10.1-Inch Blue Netbook
    * ASUS Eee PC 1008HA Seashell 10.1-Inch Pearl Black Netbook
    * HP Mini 5101
    * Lenovo Ideapad S10-1311UW 10.2-Inch White Netbook
    * Dell Mini 10V
  • Q:如何自己编译ChromeOS?
    A:参照:http://www.chromium.org/chromium-os/building-chromium-os
  • Q:ChromeOS不能安装软件,只能上网,还不如Windows或一般的Linux?
    A:未来的应用应该绝大多数是基于互联网的,或者说是基于云计算的。如果这个假设成立,那Google Chrome OS的意义非常深远。
        因为应用的呈现是通过浏览器进行的,而浏览器要基于操作系统。ChromeOS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极速、易用、安全的操作系统,和同样极速、易用、安全的浏览器,这对于“未来”的应用,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大道至简,Google这一点做的很好,我记得ChomeBrowser发布时Chrome团队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I do not care if there is one fewer cool feature, I just want this product to be ROCK SOLID.”把最基本的功能,最基本的需求,做到极致,这就是ChromeBrowser以及ChromeOS产品的“道”。
        我们当然不能拿ChomeOS来和现有的主流操作系统比较,而要把目光放在3-5年,甚至更久以后。

参考

  • [1]http://digiex.net/applications/2900-google-chromium-os-chrome-os-pre-beta-vmdk-download.html
  • [2]http://sites.google.com/a/chromium.org/dev/chromium-os/getting-dev-hardware/dev-hardware-list

 

posted on 2009-11-20 16:14  jblzg  阅读(17265)  评论(3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