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人没事
zhuanye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专业团队Alpha总结展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专业团队Alpha总结展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18级软件工程和UML |
| ---- | ---- | ---- |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 作业要求|
| 团队名称 | 专业团队|
| 团队成员 | 谷清尧、刘鸿宇、王浪浪、陈祺城、陈材、陈志扬、柯志腾、王茹瑶、林文基 |
|作业目标 | 谈谈自己在Alpha阶段的感受和对Beta阶段的展望,还有对这个新团队渴望的改变与期望|
|作业正文 | 见下文|
|参考文献 | 见文末|

Alpha阶段个人总结:

刘鸿宇

在大家的努力下,通过一次次的开会来对代码进行连接,修改,大体完成了有柴家教的基本功能。 我对自己在alpha冲刺的工作还是挺满意的。把基本的登录注册以及任务流程做了出来,在做中学 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实现代码的魅力,努力能让后台的数据更好的展示在前端但这只做出了家教正确 流程的一块,对于中途突发的一些问题没有考虑周全,希望在下次冲刺中可以更加完善,使得用户 即使用一些奇怪的操作也不会导致系统出问题。

陈材

这次的前端界面使用了axure RP,在布置组件方面难度大大缩小了,但还是没那么好看,导出的代码 也挺复杂的,争取在下次把UI更新地更好看点。

王浪浪

不满意,在系统设计和数据库设计时,并没有做到很好的设计。导致,在开发阶段,总是会出现, 一个功能的实现没有对应的数据库表或属性来存放数据,亦或者出现其他数据丢失等情况。改变 的地方:增强自我学习能力,也许之前的基础会不够支撑我们完整的项目开发,但是,自主学习 能力的提升可以很大程度帮助开发的效率以及质量。

柯志腾

对Alpha冲刺阶段的工作还算满意,在团队讨论这块还是不太够,希望在后面的Beta冲刺中能很好地加强。

陈志扬

通过这次冲刺要及时学习新的知识,否则进跟不上计划的进度,团队配合很好,希望自己能多在beta阶段工作做得更好 Beta展望

陈祺城

Alpha阶段的工作,自己感觉不是很满意,前端部分功能组件实现受阻,在借助度娘和同学的帮助下,才顺利的完成了,这次吸收了不少经验教训,希望下一次能更加顺利的完成项目。

王茹瑶

对自己Alpha阶段的工作挺满意,就是做的事情偏少,下次的测试希望自己能更多的去使用工具,希望自己在beta阶段能做出更多贡献,就在做事情中学习更多的东西。

林文基

在这次的小组作业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怎么能更好地与小组成员合作,交流,沟通来使得效率更高。如何在面对困难时更加理智地对待难题,并有效地解决。在面对不会的知识时,面对自己的知识盲区时,如何有效、高效地去查询资料来帮助自己解决问题,完成任务等等一系列以前学不到的东西,所以说这次的小组任务中受益匪浅。

谷清尧

对自己Alpha阶段的工作不满意.自己的统筹规划能力还有很大的不足,小组各成员之间的交流还不够遇到难题时很难解决,知识储备太少了.

beta未来展望:

刘鸿宇

能调用方法来展示出用户感兴趣的,筛选出来的任务, 增加大学生与家长的互动界面 能更详细地展示出个人的信息 展示双方的评价

陈材

完成个人详细信息的页面 完成评价的页面 完成家长与学生互动的页面

王浪浪

希望能够很好的运用上框架的知识,降低代码耦合度。并且,使用测试工具,将测试做好。

柯志腾

在后面的冲刺中能将APP的具体功能更加完善,将之前没有做好的部分填补清楚,将更好的作品展示出来。

陈志扬

希望自己在Beta阶段能将页面布局得更美观,功能更完整全面。

陈祺城

希望在Beta阶段,自己能够减少对同学和百度的依赖,完成好部分未完成的功能模块。希望团队的每位同学各司其职,团结合作,完成这个项目。

王茹瑶

希望未来在我们的,界面美化。后端系列功能上加以完善

林文基

尽自己所能,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团队做好其他成员在忙时无法顾及的事,希望我们的团队能越来越好!

谷清尧

希望能更好的做好规划,起到一个组织者该有的作用.

Alpha阶段小组总体不足及安排合理性:

不足:

1、我们的代码没有经过合理的优化,使得我们的代码更加简洁、干练。
2、在我们的app里,整个界面的外观、布局并不是很美观。
3、在这次的小组任务中,毕竟是第一次合作,任务安排的不够合理、明确。
4、功能还需进一步完善、添加。
5、还需做进一步的调研来完善我们的app功能,使得我们的app更贴近于用户的需求。

小组Beta阶段安排和改变:

1、要使我们的任务分配更加明确
2、派出两到三个能力较强的组员进行对我们项目代码的优化
3、进一步美化我们的app,例如美化界面、优化排版布局等等
4、进行进一步的调研来确定用户群体的需求,并进行功能的添加以及版本的更新。
5、小组成员不定期进行小组会议进行沟通来增加我们的默契程度,成为更好的专业团队

人员职位分配

姓名 任务分工
谷清尧 测试
刘鸿宇 后端
王浪浪 后端
陈材 前端
柯智腾 后端
王茹瑶 测试
陈志扬 前端
陈祺城 测试
林文基 前端

任务分配

姓名 任务分工
谷清尧 对我们的项目进行测试,发现并修复bug,完善app
刘鸿宇 优化后端代码,并根据我们小组后期新的调研报告添加新的功能
王浪浪 优化后端代码,并根据我们小组后期新的调研报告添加新的功能
陈材 不断优化我们app的界面,使其更加美观,并对新增加的功能添加对应的前端按钮
柯智腾 优化后端代码,并根据我们小组后期新的调研报告添加新的功能
王茹瑶 对我们的项目进行测试,发现并修复bug,完善app
陈志扬 不断优化我们app的界面,使其更加美观,并对新增加的功能添加对应的前端按钮
陈祺城 对我们的项目进行测试,发现并修复bug,完善app
林文基 不断优化我们app的界面,使其更加美观,并对新增加的功能添加对应的前端按钮

总结

经过这次的小组任务,我们觉得我们是一个very nice的小组,我们有困难时共度难关,在做项目时都能表达出自己对自己项目的看法,以及提出自己的建议。在这次的项目中我们有说有笑,还不定期团建。使得我们小组关系融洽!我们的小组一定会越来越好,加油,专业团队,奥利给!

posted @ 2020-12-11 21:38  专业团队`  阅读(1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