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80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评测软件
学号 212106750

i至诚APP分析

第一部分 找Bug

Bug发生时的测试环境:Honor V9手机,HarmonyOS2.0.0版本
i至诚APP版本信息:1.9.9.80670(202111081003)

  • Bug具体情况描述
    • i至诚健康日报填报时间比正常时间慢一两分钟
      • Bug的可复现性及具体复现步骤
        此Bug必然发生。
      • Bug的严重性
        i至诚健康日报的填报时间是晚上12点到早上10点,每一天在这个时间段如果学生没有填报,就必须当天提交检讨。如果有学生12点刚到就填报健康日报,那么这次填报记录就会记录为前一天的,导致今天的健康日报没有填报。
      • 对于Bug的预期及改进建议
        修复此Bug,将时间调整正常。
    • i至诚健康日报填写的目前所在位置没有判断,无论填写什么都能提交

      • Bug的可复现性及具体复现步骤
        此Bug必然发生。
      • Bug的严重性
        暂无影响。
      • 对于Bug的预期及改进建议
        添加地区判断或将自定义填写地址改为固定选择地区。
    • 离线码无法加载

      • Bug的可复现性及具体复现步骤
        此Bug必然发生。
      • Bug的严重性
        暂无影响。
      • 对于Bug的预期及改进建议
        修复此Bug,使离线码能够正常加载。

第二部分 功能分析

  1. 根据软件已有的功能,评估其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例如:团队人数6人左右,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并有专业UI支持)。(必答)

    目标 时间
    需求分析 一周
    原型设计 一周
    软件开发 六周
    软件测试 两周
  2. 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微信端的“至诚教务助手”相比),哪个更实用?(必答)
    i至诚的功能偏向学生生活方面,而微信端的“至诚教务助手”的功能更多是偏向学生学习方面的。

  3. 从各方面的问题,推理出这个软件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方面(具体建议)。
    将Bug修复。

  4. 你在第一部分发现的bug,为何软件团队不能在发布前修复?他们是不知道,还是有意不修复?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可以从下面的可能性中选取几个:
    我认为有些Bug是开发人员粗心大意没有发现,有些是影响不大的Bug,不需要花费时间去修复。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这个软件有很多可以提高的部分,如果你是新上任的项目经理,你将如何提高从而使其更富竞争力?请针对以下问题进行思考:

  • 市场现状
    • 目前市场上是否有其他类似功能的产品、竞品?
      很多大学都有自己学校专属的校园APP。每个学校专属的校园APP基本只有一个,所以没有竞品。
    • 上述产品的定位、优势与劣势在哪里?
      优势:使用方便,有事直接在APP上解决,节省时间。
      劣势:功能繁冗,有些功能根本没有人会使用。
  • 市场与产品生态
    • 产品的用户群体之间是否存在一定的关系?是否有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的可能性?
      用户群体大都是学生,没有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的可能性。
    • 产品的子产品,以及其他相关产品之间是否存在一定的关系?是否有利用各个产品特性之间的相互关系二次构成产品生态的可能性?
      没有。
  • 产品规划
    • 你要在当前软件的基础上设计什么样的新功能?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你的创新在哪里?可以用NABCD分析。
      添加微信端的“至诚教务助手”的一些功能。添加关于学生学习方面的功能使i至诚APP的功能更加完善。
    •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可以招聘6个人,并且有4个月的时间,你认为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的改进版本,并取得预想中的成绩。
      三开发,两测试,一美工。
    • 请为你的团队设计16个周期每周的详细规划。
      规划 时间
      问卷调查 第一周
      结合问卷结果分析需求,添加其他需要的功能或减少无用的功能 第二周到第三周
      原型设计 第四周到第六周
      软件开发 第七周到第十三周
      软件测试 第十四周到第十六周
posted on 2022-04-10 00:17  wenzhi。  阅读(1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