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
肖霆锋 212106742
庄文志 212106750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59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会原型的设计和创建
原型作业链接 https://modao.cc/app/jjmoh3gwr9c9kglU14J5kR 《转转二手书》
推广讲解视频链接 ....
其他参考文献 ...

自我介绍

  1. 我是2021级软件工程(专升本)一班的肖霆锋,学号212106742,平时喜欢听音乐、打游戏和阅读
  2. 我是2021级软件工程(专升本)一班的庄文志,学号212106750。

结对过程

1. 结对原因

因为是舍友,所以彼此之间比较了解,在同一个宿舍也能更好的互相交流,所以选择了对方作为结对的队友。

2. 结对过程

首先拿到设计的背景,我们进行了需求的分析,以及可能遇到的情况,再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原型的设计。

需求分析

1. N(Need,需求)

许多同学在学期末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不需要的书籍,废品回收太不值,赠送他人有不知道该给谁;所以,为了解决同学们的旧书的归属问题,我们开始设计一款旧书交易软件。该软件可以实现对书籍的分类、搜索、购买和聊天等功能,以实现足不出户的挑选和出售各类旧书。

2. A(Approach,做法)

我们使用墨刀软件来进行原型设计,可以更好的还原真实的软件使用情况。

3. B(Benefit,好处)

该软件可以实现对旧书的分类,为用户提供搜索和购买服务,让用户能更准确的购买到自己需要的书籍。

4. C(Competitors,竞争)

一些大型的二手书网站或者软件可能会因为范围太广而无法快速的出手旧书,导致一些着急出手的同学只能以废品出售,而该软件主要作用于校园内部,范围更小,用户群体更精准,所以能够更快的找到买家。

5. D(Delivery,竞争)

设计该软件主要因为校方委托,所以有校方在校内推广可以有更多的用户。

方案设计(转转二手书)

1. 思维导图

2. 原型设计截图

结对总结

1. 结对感受

这是我的第一次结对设计经历,刚开始说实话挺茫然的,因为两个人做一个项目都不知道怎么分工,不过墨刀软件上可以用两台设备来共同设计一个模型,我们就每人设计不同的界面,最后完成的这次的原型设计。
这是我第一次做结对作业,使用的也是之前没有使用过的软件,好在墨刀使用起来比较简单,设计原型时也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第一次做结对作业,一开始比较迷茫,不知道怎么配合对方,就自己做自己的,先把一些基本界面先完成,然后我们两个人在讨论其他需要完成的界面,分配好自己该做的界面,最后完成这次结对作业。

2. 结对总结

由于是第一次的结对作业,我们在分工方面还是感觉模糊,不过在经历这一次之后我们的结对经验会更加丰富。

posted on 2022-03-26 22:13  wenzhi。  阅读(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