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 调研,评测

-下载并使用,描述最简单直观的个人第一次上手体验。

刚开始在小米的应用商店并没有找到app,在酷安市场也没找到,最后好像是在豌豆荚还是百度的应用市场找到的,不知道emui系统
的应用市场李有没有这个app,感觉推广力度不够,不容易让人容易找到。第一次上手的感觉是界面非常简洁,功能清晰明了,底部的
导航栏有点像微博。特别是那个加号。

-按照描述的bug定义,找出几个功能性的比较严重的bug。至少两个。

功能性比较严重的bug的话,删除工作项和登录问题还有分享问题。

-用专业的语言描述(每个bug 不少于 40字),如有必要,可以配图.

删除工作项的话,还是觉得应该有一个回收站,有了回收站不但可以找回,还可以随时查看过去建立的工作项,实在不想在看到,还可以
再选择删除。登录的用户名只支持用户名,并不支持手机号码,这个感觉有点坑,取用户名的时候改了好几次,老是显示已有人使用,改的
最后用户名非常难记,而且现在的app一般都支持用户名和手机号登录。分享的话,目前支持微信,感觉支持的太少了,至少应该再支持一个
QQ。

-你觉得为什么这个产品组的人没有发现这些bug?

可能这个软件还没开发完全吧,还有待后期的完善。

-假设你们团队需要开发这套系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架构、部署运维、微服务等)。

开发这套系统,UI的美观可以赢得很多人的青睐,在保证大功能不缺少的情况下尽量添加一些实用性的小功能,更好的实现人机交互,
把代码优化好,让用户使用起来流畅就好。

第二部分 分析

-使用此软件的大部分功能,联系第二部分的分析,估计这个项目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团队人数6人左右,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并有专业UI 支持)。 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类似软件相比),并推理出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部分(具体建议)。

我觉得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两个人负责前段,一个人负责UI,一个人负责Api,两个人负责后端。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应该考虑把已有的功能做的更好一些,代码优化的更好,使用起来更流畅,还可以提升UI的美观度,最后如果能再继续丰富一些小功能就好了。

-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类似的有teambition,leangoo,还有github。

-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语音评论功能。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有时候对一个工作项的文字评论的效率低下,可能不足以表达自己的想法。

-你的创新在哪里?可以用 NABCD 分析。

也算不上什么创新吧,至少单纯想到这个功能而已。

-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让开发者和用户做朋友。

-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一个人负责前端,一个人界面,一个人人负责后端服务器维护和测试,两个人负责后端和A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