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Core实践(二)向项目添加 npm 支持

使用npm需要Node.js开发工具的支持,如果系统尚未安装Node.js可以先去官网https://nodejs.org/en/download/下载一个长期支持的版本

npm管理文件package.json

检查项目中是否有package.json文件,没有的话需要创建一个

如果看不到列出的 npm 配置文件,应该是 Node.js 开发工具没有正确配置。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 安装程序添加Node.js支持。 然后重复执行上一步骤。

添加npm包

在 package.json 的 dependencies 或 devDependencies 部分中添加一个或多个 npm 包,在添加包时会自动列出包名和版本号

保存文件时,Visual Studio 会将包添加到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的“依赖项/npm”节点下 。 如果未显示该节点,请右键单击“package.json”并选择“还原包” 。

还可以通过VS的【选项】【web包管理】可以设置"还原包"操作,这样就不用手动每次去点"还原包"

有时候添加包的时间会比较长,可以通过输出窗口查看安装情况(输出来源记得选择npm)

然后通过客户端管理库,将下载的前端包包含到项目资源文件夹中,然后就可以在项目中使用该工具包

关于package.json包配置介绍:https://learn.microsoft.com/zh-cn/visualstudio/javascript/configure-packages-with-package-json?view=vs-2022

posted @ 2022-10-27 10:46  壮哈苗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