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异常 :java.sql.SQLException: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最近在新项目中突然出现了  java.sql.SQLException: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错误,

  从网上找了好多解决办法:改数据库密码,重装数据库了,清楚缓存等等,结果都不行。

      先哭三秒

  最后发现不是数据库问题,囧一个。原因在项目的数据库配置文件中:初始文件是这样的

     

  修改后是这样滴:

     

   

   只需要在库后面加上这行代码就OK  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zeroDateTimeBehavior=convertToNull&allowMultiQueries=true

  瞬间感觉人间充满了爱啊。

注:一开始记得查看是不是你本地账号密码错误,或数据库地址错误。

 

posted @ 2017-09-25 10:26  异或随心  阅读(80789)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