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数

 

一、PTA实验报告

题目1:7-1 求组合数

1.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定义一个函数fact,多次调用函数计算阶乘并将结果返回,

函数中运用一个for循环计算阶乘,最后输出

 

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题目2:7-3 求幂之和

1.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定义一个函数fact,令result=函数的返回值,在函数中是一个简单的循环,计算幂的和,并将结果返回,最后输出

 

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题目3:7-5 近似求PI

1.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定义一个函数result,首先判断eps是否大于1;若小于1,调用函数计算Pi的值;函数中,运用一个for循环判断x>=eps,分别计算分母,分子以及累加和的值,循环结束后计算pi的值,最后返回pi的值,输出。

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编译错误是因为在主函数中调用result 函数时将函数名打错,此处为粗心导致,应更加注意!

而部分正确那边是因为将判断eps的值写在子函数中,应将判断eps是否大于一写在主函数中,并且定义一个变量用来存放函数的返回值会更好。

 

二、同学代码结对互评

1.我的代码、互评同学代码截图

王馨同学的代码7-1

 

我的代码

 3.我和同学代码不同在哪里?有哪些各自优势?你更喜欢哪种代码风格?如果同学代码有错的也请帮忙指出来哪里出问题。

 我与王馨同学的代码其实差异并不多,不同的是在子函数的for循环中,我的是令i的初始值为2,而王馨同学是令i的初始值为1;

三、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四、本周学习总结(2分)

1.你学会了什么?

经过题目的练习,对函数的掌握我认为比刚学的时候更熟练了,以及在子函数中调用子函数的方法,嵌套调用和递归调用,变量的作用域和存储类别全局变量和局部变量的作用.

2.本周的内容,你还不会什么?

参数的两种传递方式依旧使用不熟练;以及对递归的掌握不甚。

posted @ 2017-12-28 23:15  丑鱼干  阅读(2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