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 计算机 郑如滨

教学博客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自查

  1. 首先请一定先看这篇文章《PTA中提交Java程序的一些套路》。该文囊括了PTA中提交Java程序的几乎所有常见问题,请仔细阅读可以少踩很多坑
  2. 题目测试方法:复制样例输入,然后打开一个记事本粘贴样例输入,并在最后一行按一个回车(因为最后一行也需要回车才能输入),全选复制,运行相应程序,粘贴。请仔细核对样例的输出与程序的输出是否一致。
  3. 格式错误:重点检查行尾是否多出或少掉空格或者回车换行。
  4. 答案错误:并且经检查后确实与样例输入输出一致。可自行多构造一些测试数据进行测试(样例输入太少),并分析相应源代码。学会使用断点等调试技巧。
  5. 出错提示:只是一个参考,只是代表这组用例出错了。真正的错误未必如出错提示所示。

提问

经过自查搞不定,则可进入提问环节。首先在QQ群提问,还搞不定在群里提问。
提问时需要提供足够的上下文信息,应包含如下几个部分:

  • 题目截图
  • 出错截图
  • 关键代码截图(请不要直接复制粘贴代码)
  • 自己分析的可能出错的原因

其他参考文章:

提问的正确姿势

posted on 2018-09-15 21:42  zhrb  阅读(9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