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 计算机 郑如滨

教学博客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 本周学习总结

以你喜欢的方式(思维导图或其他)归纳总结集合相关内容。

2. 书面作业

1. ArrayList代码分析

1.1 解释ArrayList的contains源代码
1.2 解释E remove(int index)源代码
1.3 结合1.1与1.2,回答ArrayList存储数据时需要考虑元素的具体类型吗?
1.4 分析add源代码,回答当内部数组容量不够时,怎么办?
1.5 分析private void rangeCheck(int index)源代码,为什么该方法应该声明为private而不声明为public?

2. HashSet原理

2.1 将元素加入HashSet(散列集)中,其存储位置如何确定?需要调用那些方法?
2.2 将元素加入HashSet中的时间复杂度是多少?是O(n)吗?(n为HashSet中已有元素个数)
2.3 选做:尝试分析HashSet源代码后,重新解释2.1

3. ArrayListIntegerStack

题集jmu-Java-05-集合之ArrayListIntegerStack
3.1 比较自己写的ArrayListIntegerStack与自己在题集jmu-Java-04-面向对象2-进阶-多态、接口与内部类中的题目自定义接口ArrayIntegerStack,有什么不同?(不要出现大段代码)
3.2 结合该题简单描述接口的好处,需以3.1为例详细说明,不可泛泛而谈。

4. Stack and Queue

4.1 编写函数判断一个给定字符串是否是回文,一定要使用栈(请利用Java集合中已有的类),但不能使用java的Stack类(具体原因自己搜索)与数组。请粘贴你的代码,类名为Main你的学号
4.2 题集jmu-Java-05-集合之银行业务队列简单模拟(只粘贴关键代码)。请务必使用Queue接口,并说明你使用了Queue接口的哪一个实现类?

5. 统计文字中的单词数量并按单词的字母顺序排序后输出

题集jmu-Java-05-集合之5-2 统计文字中的单词数量并按单词的字母顺序排序后输出 (作业中不要出现大段代码)
5.1 实验总结

6. 选做:统计文字中的单词数量并按出现次数排序

题集jmu-Java-05-集合之5-3 统计文字中的单词数量并按出现次数排序(不要出现大段代码)
6.1 伪代码
6.2 实验总结

7. 选做 面向对象设计大作业-改进

7.1 使用集合类改进大作业或者简述你的面向对象设计大作业中,哪里使用到了集合类。
7.2 进一步完善图形界面(仅需出现改进的后的图形界面截图)
参考资料:

JTable参考项目

3.码云及PTA

题目集:jmu-Java-05-集合

3.1. 码云代码提交记录

  • 在码云的项目中,依次选择“统计-Commits历史-设置时间段”, 然后搜索并截图

3.2 截图PTA题集完成情况图

需要有两张图(1. 排名图。2.PTA提交列表图)

3.3 统计本周完成的代码量

需要将每周的代码统计情况融合到一张表中。

选做:4. 使用Java解决实际问题

尝试为代码统计项目 增加图形界面。
3.1 设计图形界面(可用纸画)。
3.2 从该git项目fork一个分支,在该分支上进行你的开发,以后如果开发的好,可以尝试向开发者提出pull request。注意:规划好包名。

posted on 2018-05-02 08:37  zhrb  阅读(5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