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 计算机 郑如滨

教学博客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超星线上课程(学习通)

电脑上打开https://www.xueyinonline.com/或者各个学校自己的超星线上课程网站。

进入课程

登录后

  1. 点击右上角头像。
  2. 点击"我教的课"。

进入课程后课进行如下操作:

1. 创建班级、导入学生、班级设置

  1. 点"新建班级",输入班级名称(建议按照"学校-班级名"格式命名)。根据需要选择创建一个大班还是多个小班。
    • 建议:如需使用线上课程开展具体的教学活动(签到、课堂互动等),建议对一个授课班级建一个班级。如果只是让学生自行完成线上课程的学习,可建立一个大班来包含所
      有班级。
    • 其他:也可将班级名称发给课程负责人,让其创建然后自己导入,也很方便。
  2. 点"添加学生"-"从学生库添加"。选择想要导入的班级和学生。如未找到学生,可将学生名单发给管理员进行导入
  3. 往下拉,在"班级设置"下
    • 取消勾选"公共班级"、"允许学生退课"
    • 点"班级开放时间设置"设置班级起止时间。一般可设置为课程的起止日期(在课程首页上有)。
    • 点"章节开放设置"。一般设置为"全部开放",如果希望学生完成一章才能进入下一张设置为"全部闯关模式"。

2. 通过"管理"模块设置线上成绩权重

该模块可查看与设置学生的线上学习成绩,也可查看总体的课程学习进度。设置学生成绩步骤如下:

  1. 点"管理"。
  2. 选择"班级"->"成绩管理"->"权重设置"。

建议:课程音视频(50%,学生刷视频就能得分)、章节测验(20%,比较能反映出学生的客观水平)、讨论(10%,发表每个话题5分、回复也5分,总分100分,即回复20个课程设置的讨论满分)、作业20%(如果你要在线上布置作业的话)。不布置作业模块的,也可取消"作业",可换成"章节学习次数"等或加到"章节测验"。

3. 选择需要发布的章节

课程章节默认全部开放,可根据需要设置想要"关闭"的章节。章节关闭后,统计分数时就不计入该部分。
比如要关闭"第9章 图形界面编程",操作步骤如下:

  1. 点"首页"->选择所要设置的班级
  2. 拉到"第9章 图形界面编程",点击下图箭头处的勾。
  3. 然后选择"隐藏章节"、"对本章生效"。

4. 设置章节测验发布时间

章节测验默认设置:1. 不公布答案;2.学生可做两次(不及格后可再做一次)。
有的时候为了让学生按时完成章节测验,可设置章节测验截止时间。方法基本同"3. 选择需要发布的章节"。即,点对应班级的"章节测验"后面那个.

5. 学生如何登录

如果未注册,建议使用手机号注册后登录,注册时要绑定大学的学号
部分学生高中就注册过学习通,只需要使用账号登录后绑定大学的学号,以后就可通过学号登录。
建议:账号绑定手机号,以后都通过手机号登录。

二、PTA线上编程

首先在https://pintia.cn/,注册账号并申请教师账号。详见https://pintia.cn/help的"入门指南"。
获得教师权限后,可将自己的学生导入自己创建的题集。
总的来说分三步:1.创建题集;2.创建用户组;3.为用户组授权题集(也可在题集里添加用户组)。

1. 创建题集

  1. 点"题目集"->"创建题目集"->"默认"->"创建题目集"
  2. 设置"名称"与"开放、关闭时间",然后创建。
  3. 点"编辑试卷",进入编辑状态,然后点右上角的"导入题目"按钮,如下图所示。输入课程负责人提供的分享码即可导入题目

2. 创建用户组并授权相应题集

  1. 在首页,点"用户组"->"创建用户组"->输入名称、点选"班级"->"添加"。
  2. 点"学生"->"添加学生用户"->将所有学生的"学号 姓名"粘贴进来进行添加。如下图所示
  3. 点"授权"->"添加授权"->选择你刚才的创建的题目集。如下图所示

注意:也可在题集内添加用户组。

posted on 2022-09-08 12:27  zhrb  阅读(24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