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 计算机 郑如滨

教学博客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基本要求

  1. 报告应至少包含3种以上类型的图;要能正常显示中文;
  2. 报告应能体现数据的采集与选取(可略)、数据预处理、数据展示与分析;
  3. 每小部分的数据分析内容应说明:为什么要使用某种类型的图,该类型的图有什么特点?
  4. 总结是对所数据集分析的一个概述。应该将前面的几个具体的数据分析内容串起来。要能体现,你使用了数据分析与数据可视化技术发现了隐藏在数据里的故事。
  5. 总结应该至少有3条简短的结论。一句话搞定,最多两句。
  6. 查重小于20%。

二、评价要求

A. 数据与资料来源

  1. 数据来源多样化(如爬虫、其他网站下载的相关数据、自己整理的相关数据等);
  2. 报告中包含除了基本数据集外的其他相关资料(网页、期刊、报纸、中英文资料等),以作为报告的支撑材料。

B. 报告要求

  1. 图表多样(>=5种不同类型的图,使用了子图、混合子图等)、美观(配色、图例、标注文字说明),报告表现力丰富;
  2. 报告文字流畅;
  3. 报告中使用数理统计知识进行分析;
  4. 写成博客。

C. 功能与技术要求

  1. 使用了模块化(编写多个函数)方式组织程序;
  2. 根据用户的选择、输入动态选取指定数据生成相应图表;
  3. 使用爬虫获取数据;
  4. 使用了seaborn或其他第三方可视化库。

三、评价量规

  • 优: A任选1 + B任选2 + C任选2
  • 良: A任选1 + B任选2 + C任选1
  • 中: B任选2 + C任选1
  • 及格: B任选1
  • 不及格: 未满足基本要求;抄袭;报告格式一团糟;拒绝提交报告或未参与答辩。
posted on 2019-12-24 14:25  zhrb  阅读(7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