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的博客并回答以下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超过500字。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希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在翻阅邹欣老师的博客后,我认为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是一种相互促进的关系。学员不会被教练完全摆布,他们之间没有威胁的关系、没有弱者关系,也没有利益关系,不会被牵制。教练需要根据学员各自不同的条件去教学,不出现Learning by re-chewing的恶性循环。教练和学员不会是路人,他们相互熟悉但却不会是平等的哥们,因为他们不能相互包庇,他们是一方帮助一方的关系。他们之间的关系应该是客观的、实事求是的,学员不会像犯人一样被囚禁,学员也应该有自己的目标和动力。学员想学并付诸实践,教练愿意用心去教。教练认真教学,学员努力学习,出现问题及时交流,在这种良性循环中学员越来越优秀而学员的优异也为教练的教学打下优秀的旗帜。在这种师生关系下,我希望得到来自老师在三个方面的帮助。作为老师的首要职责就是为学生做榜样去教导学生,所以需要根据每个同学不同的学习情况多多去与自己的学生进行交流指导。在不断地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为我们推荐更多的学习方法,让每个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困难,希望老师能够多鼓励,老师尽力去教学,学生们尽力去学习,从而实现彼此之间的良性循环。这样的老师能够更好的帮助我。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非常的详细,我们都能根据评分标准来预判自己的得分,更好的要求自己。分数的分配还是很合理的,大部分的分数都分布在PTA中的题目的完成(包括设计思路、流程图、完成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等多个部分),小部分的分数分配在一些细小的固定题目(比如git地址、一周的学习进度、同学间的相互点评等)中。其中我觉得点评部分如果能够落实到位,每个同学都认认真真的去帮助其他同学找出他们的不足,同时又从其他同学对自己的评价中找到自身的缺陷,相互促进。但是在得分上的差异还是很大的,希望老师能够多给一些认真的加分,无论对错自己认真的去完成了就应该鼓励,对于不足的去纠正,避免重复错误。还有我认为老师您对作业晚交的惩罚过分苛刻了,作业晚交分很多种情况,不应该一棒子打死所有人,所以我建议能够降低对晚交作业的惩罚,不要晚交就以零分处理,可以设定固定的扣分。博客和PTA上的作业能够督促我们学习,但是我们也希望能够删减一些不必要的部分减轻压力。总的来说还是满意的。在这样的评分要求下希望能够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3、你读了该博客中的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我读了博客中的博客园、班级博客、邹欣老师博客、任课老师博客、提问的智慧、教程、关于师生关系、你为啥要认真听讲、老师与学生一起应付、各种吐槽等超链接。其中邹欣老师的博客剖析了师生关系,健身教练与学员的关系确实是最合适的师生关系,相互自由、互相促进。提问的智慧中论述了如何聪明地提问,怎样提问能够得到最大的帮助。不能问一些自己没有去思考过没有去尽力探究的浅显问题,要组织好自己的语言保证帮助你的人能够清楚的明白你想要问的,将自己思考探索该问题的过程和结果表达清楚,在得到结果后要有礼貌进行感谢。关于编辑方式markdown的教程只是教会了我怎么去设置我并不知道怎么去使用它。还有许多超链接中的超链接,内容很丰富,尤其是在师生关系这个超链接中,其中举例了多种师生间的矛盾的情况,这说明师生矛盾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非常显著的,我们之间都需要相互体谅去避免发生。我们整个博客作业,不仅仅只有我们同学在完成它还有许多老师的心血,为我们共同的进步。以上就是我阅读的超链接和阅读感想。

二、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皆有可能。请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或书籍版,豆瓣、kindle、京东阅读和多看阅读都有相应的电子书版。写不少于500字的读后感。

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读后感:该电影女主角出生在一个悲惨的家庭中,她从小出生在贫民窟,父母都是瘾君子,从小承受着家庭的千疮百孔。母亲吸毒严重,在不断地挣扎戒毒后再染毒,最终死于艾滋病,父亲进了收容所。而与之相反的是女主角丽斯却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她总是脏兮兮的去上课没有什么朋友,也因此经常缺课,但偶尔却能得到非常好的成绩,但幸运的是后来她终于有了朋友。后来在经历家庭不断地悲剧演变下,她意识到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于是她重新步入了校园。她用她的真诚感动了校长,她去收容所请她的父亲帮助,那是一个非常小的学校甚至连教材都不能够齐全,但就在那样一所小小的学校里丽斯开始了她的求学之路,她的生活也从此渐渐爬出泥潭。她用了两年的时间读完了高中教程,一边打工赚钱一边想办法申请各种奖学金来完成她的学业。最终她获得了纽约时报的全额奖学金完成了自己的学业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然后迈着自信的步伐去迎接自己的新生。电影中的女主角丽斯简直是一个奇迹,在那样不堪的家庭情况下,依旧有一颗想要改变命运的心并且有去抗争的信念与勇气。是她的坚持、勇气、意志、努力和她聪明的头脑改变了她自己的命运。现在我们的生活的烦恼苦闷远远不及丽斯的百分之一,但我们却没有丽斯千分之一的意志和努力。

三、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

希望在新的学期有新的进步,尽快跟上同学们的脚步,加强专业课的学习。
在如何实现上首先课堂是一部分而更大的比重在于课外的自我学习和努力。首先在课堂上需要保证百分之百的集中注意力,克服手机或其他的诱惑。其次课后的预习和复习更为重要,在课前对本周所学习的内容进行浏览,在课后查看老师给我们的PPT,对其中的一些代码进行二次的自主学习。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学系C语言编写代码,如果当天有这门课则安排至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做关于这门课程有关的作业或者是学习,没有课时每天也至少抽出一个小时学习它,把玩手机的手机的时间减少便会增加很多学习的时间。课后可以组织和同学间的学习小组,相互帮助相互学习。

 posted on 2018-03-11 00:01  周璇A  阅读(18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