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1:

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答:选择计算机专业主要有三点原因。第一高考改革八十个志愿所以选择了多个方向填报,第二老师建议,第三计算机专业就业率高。经过一个学期我的看法并没有改变,因为在这一个学期的学习中我切实地感受到了计算机在我们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感受到计算机的奇妙。我觉得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但不是我所擅长的领域,在这个信息化时代计算机计算机的前景十分广阔但我的逻辑思维能力欠佳再加上对编程类的学习可以说是刚刚了解,完全没有了解没有基础也不像男生会打游戏,所以有些吃力。

问题2:

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答:确实关注了皱欣老师,他的博客我有点进去过但并没有看过,点进去看了个大概就觉着不是自己这个层面能理解的,但还是感觉到了明显的差异。我不仅仅与他们有差异,甚至我与班级中的大多数同学也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这些差距也不是一时半会儿我能够改变的,只能尽力去改变。

问题3:

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答:我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还是比较满意的,相对其他班级同学我觉得这样的方式对我们学习的知识还是有巩固提高的作用的。我想提出的意见是针对我自己的,对我来说PTA上的作业超过了我所能及的范围,比较吃力。至于下学期继续采取这种方式我是支持的,即使我的进度慢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样的方式确实很有效果,但是博客园的作业我觉得作用并不大,相信更多的同学把它当作一种负担,所以我觉得有关博客园的作业内容需要完善。

问题4:

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答:如果重新来过一次,我打算回归教材在课后的巩固中多翻阅教材,课堂时间很短很多知识只能是粗略的提一下,所以课后自己的复习很重要。其次,好好学习英语这门科目,从前我以为计算机这个工科专业对英语的需求会很低,但在一学期的学习中我发现其实很重要,所以要好好学习英语特别是词汇的扩展。这些都是我基于能够更好的掌握计算机这门课程才希望改变的。课后对课本的翻阅复习我至少在作业上没什么问题了,而英语的提高则会解决编程中遇到的许多的不便,比如在定义变量时对变量名的选择。

问题5:

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答:经过这一学期,可能是因为老师们的严格要求和像PTA这类作业的存在,我认为我的大学生活还是很充实的,甚至有些繁忙,但这样的生活更能督促我们。在这种大学氛围下,首先我认为学习好各个学科的知识是很重要的,像英语高数这类课程知识其实在计算机领域的涉及范围还是很广的。其次大学生活是我们走向社会最后一个过渡阶段,大学校园就像一个小型社会,是一个锻炼我们综合能力的地方,能够通过各个校园组织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最后,要为自己未来的工作创造经验,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问题6:

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答:事实上我很喜欢我们车老师的上课方式,我不得不承认计算机语言真的比较枯燥,但车老师的风趣幽默为这门课增加了许多乐趣。老师总是鼓励我们说没多大问题的,好好学,这给了我多一点的信心。无论是从学习还是思想上我们的老师兼班任车老师都指引着我们,在此感谢两位老师车老师和牛老师的付出。

 每周作业总结:

 

 posted on 2017-12-24 09:56  周璇A  阅读(3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