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周鑫,三个金的鑫,性别男,土生土长的四川人,来自一代伟人*的故乡广安,今年20岁,闪光点不是很闪,音乐、体育、娱乐、读书、记忆力都小有天赋,主要是兴趣爱好比较广泛。很多稍微有点意思的东西我都想去了解一下,优势技能是我喜欢思考,经常自己单独思考很多东西,人生、世界、爱情、亲情、友情、哲学,不论是有意义的还是没意义的,我都喜欢去刨根问底,并探寻它的内涵,并不是靠努力,形成这种习惯的原因无外乎就是基因+环境。

现状、经验和计划

(1)因为从小到大对电脑游戏很感兴趣,进而对电脑也有浓厚的兴趣,在其他专业都不怎么喜欢的情况下,就选择了这个稍微顺眼一点的计算机科学专业的软件工程。现目前距离一个合格的IT专业毕业生还差很多,无论是专业知识、技能还是能力。我认为重要的是:对编程整体的理解 程序理解 效能分析和改进 处理大数据 个人源码管理

①4 3 4 3 4

②6 5 5 5 6

③阅读专业书籍、参与编程比赛、团队组队开发项目、积极学习课程、少打游戏

(2)

a) 因为这个课是必修的,所以要来上课,认真参与是为了获得比较满意的学分

b)E.尽力做好能做的部分,如果不能达到及格的程度,就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中等偏上即可

c)牛顿曾经说过: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将别人已有的经验和资料用在实际问题中,将节约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正确性也高,这样的做法称之为引用,而抄袭、剽窃而是把别人的成果不经对方同意变当作是自己的,任何一门知识也是有专利权的,这样的做法与盗窃无异,而引用则是促进自己进步的良好做法。

(3)我的选择是毕业后回家乡先做自由职业者,积累社会经验,然后尝试与朋友或伙伴创业。

优势:轻松自由,发展前景大

劣势:容易沉沦

规划:认真完成本学期课程,把应该掌握的都给学扎实。

(4)计划是按照老师要求完成课程,期待并没有什么,如果降低作业量算的话,一般的度过,不想。

代码量不清楚,不清楚,不清楚,不清楚。B

提出问题

1.学习了构建之法,除了对于编程,对于我人生有什么帮助?

2.为什么说软件=程序+软件工程?说法似乎不妥。P4

3.如何培养自己的自知之明?P60

4.易用性测试具体怎么实施?P285

5.怎么培养创新意识?P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