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如果有一台时间机器,我想乘着它回到过去。

  我叫周欣,在本地的县里读完了小学、初中还有高中。一切有关于我的过往经历都可以在这十多亿人口中找到影子。平平凡凡的长大、上学,完完全全的正常人的成长轨迹。但这其中也有一些精彩的瞬间,或是让人激动,或是让人懊悔。如同高三的时候,或许是叛逆期到了,同父母要求在学校旁租了一间房,不再受宿舍的约束,逃掉自习上网、和老师置气扔掉了所有的课本、考了一个糟糕的分数无奈选择复读。半学半耍地度过高四,再次高考,考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分数,最后随便填了志愿来到了这里,西南石油大学。挺普通的前二十年,但我却觉得这过去的二十年是那么值得回味。或许每个想要逃避现时的人都会无比的怀念过去吧。

  这以上是对我过去的简要说明,但按照作业要求,我还要谈谈自己的闪光点(哈哈)。每次要说自己的优点或者是夸自己都是那么不好意思,可能是因为我是一个表面外向实际内向的人吗?如果要让我自己说的话,说不上优点,也只是有一些爱好。中学的时候,同学老师都说我记忆力好,背课文特快,说得久了,我自己也就信了。不过事实证明记忆力这种东西如果不经常用的话,还是会衰退的,因为自从读了理科,背书背得少了后,现在我再要背点什么感觉还是挺难的。说到记忆了,因为它,我的语文成绩一直很不错,当时身边的人都说,我应该去读文科的。不过虽然我现在读的是理科,但我最喜欢的一样东西却是书,不光是读,我更喜欢的是拥有书的感觉。除了书,音乐也是我的另一最爱,它能驱散孤独,让人获得情感上的共鸣。

  讲了这么多,都是在说我的过去,说不定会有人想了解我的现在呢!现在的我是一名大三学生,就读于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为什么要选这个专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听起来有点尴尬哈,但事实也就是这样。当初填志愿选专业的时候自己也不知道该选什么,于是大学都填的四川的,专业也都是随意选的,于是命运的飞镖随便一扎,我就来到了这儿,成了一名软件工程的学生。关于我的专业技能,只能说尚待加强。下面这个表格是有关与我的一些技能的评价:

skills                                                           课前评估  课后期望值
Programming launguage(Java/c) 4 6
Programming Test 3 6
Programming:Code review/Code Quality 3 5
Programming Comprehension 3 6

  看起来是挺让人糟心的,专业知识学的不怎么样,大一大二也都没怎么学习,突然之间大三了,毕业变得只在咫尺。简单来讲,我开始慌了,所以大三开始的这一个月,游戏的吸引力突然变得小了很多,甚至有点不想碰它。每天翻翻书,看看那本《软件工程》,敲敲代码,希望能提高自己。上了这门课后,老师介绍了博客园,让我们在这上面学习,我觉得挺好的。

 

关于心得:

  (1)来上课的原因当然是希望想要学到知识,提高自己(虽然我对学校把所有的课都排在12节抱有怨念),只有认真参与才能获取想要的东西,如果一个人能在你不喜欢的课上集中注意力并有所收获,那么他的未来至少不会太差。

  (2)两年来我体会最深的是,只有你主动去学习,与老师交流,才能从老师那里取得反馈,收获知识。对于困难的作业,不会做的话请教同学,或者上网解决,很少请教老师。

  (3)我个人觉得引用、参考和抄袭、剽窃之间的区别在于使用者本身的态度。我们在使用他人的工作成果时,应该明确声明其真正的作者,而不是用了就用了,甚至恬不知耻地将之据为己有。

  (4)关于未来,以及这学期的计划,我希望能在这学期、以及这一学年,好好地完成每一门课程,再此基础上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以期能在不久的将来获得一份足够好的工作。

posted @ 2018-09-28 21:31  烟染月下  阅读(90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