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ne text 3快捷键

因为快捷键过多,下面仅罗列一下比较常用的快捷键:

1.操作
Ctrl + `: 打开Sublime Text控制台(Esc退出)
Ctrl+Shift+P:打开命令面板(Esc退出)
Ctrl + K, Ctrl + B: 组合键,显示或隐藏侧栏
Alt :光标调到菜单栏,↑↓←→ 移动光标

2.编辑
Ctr+Shift+D:复制粘贴光标所在行
Alt+.:关闭标签
Ctrl+/:用//注释当前行。
Ctrl+Shift+/:用/**/注释。
Ctrl + Enter: 在当前行下面新增一行然后跳至该行
Ctrl + Shift + Enter: 在当前行上面增加一行并跳至该行
Ctrl + ←/→: 进行逐词移动,
Ctrl + Shift + ←/→: 进行逐词选择
Ctrl + Shift + ↑/↓: 移动当前行(文件会被修改)
Ctrl+KK :从光标处删除至行尾
Ctrl+K Backspace :从光标处删除至行首
Ctrl+Z:撤销
Ctrl+Y:恢复撤销
Ctrl+J:合并行(已选择需要合并的多行时)
Ctrl + [: 选中内容向左缩进
Ctrl + ]: 选中内容向右缩进

3.选择
Alt+F3:选中关键词后,选中所有相同的词。可以配合Ctrl+D使用。
Ctrl + D Ctrl + K Ctrl + U:Ctrl + D选择当前光标所在的词并高亮该词所有出现的位置,再次Ctrl + D,会选择该词出现的下一个位置。在多重选词的过程中,Ctrl + K会将当前选中的词进行跳过在多重选词的过程中,Ctrl + U进行回退
Ctrl+L :选择光标所在整行
Ctrl+X:删除光标所在行
Ctrl + J: 把当前选中区域合并为一行
Ctrl+Shift+M:选中当前括号内容,重复可选着括号本身

4.查找
(如果有窗口弹出都是Esc退出弹出窗口)
Ctr+p:输入@显示容器(css或者js里面)
Ctrl + F: 调出搜索框
Ctrl + H: 调出替换框进行替换
Ctrl + Shift + H: 输入替换内容后,替换当前关键字
Ctrl + Alt + Enter: 输入替换内容后,替换所有匹配关键字。(NOTE: 注意此时如果鼠标焦点在编辑窗口中,则替换失败,将鼠标焦点调到替换框中,Ctrl + Alt + Enter才会起作用)
Ctrl + Shift + F: 开启多文件搜索&替换
Alt + C: 切换大小写敏感(Case-sensitive)模式
Alt + W: 切换整字匹配(Whole matching)模式
Alt + R: 切换正则匹配模式的开启/关闭

5.跳转
Ctrl + P:列出当前打开的文件(或者是当前文件夹的文件),输入文件名然后 Enter 跳转至该文件,输入@symbol跳转到symbol符号所在的位置,输入#keyword跳转到keyword所在的位置,输入:n跳转到文件的第n行
Ctrl + R:列出当前文件中的符号(例如类名和函数名,但无法深入到变量名),输入符号名称 Enter 即可以跳转到该处。
会列出Markdown文件的大纲
F12: 快速跳转到当前光标所在符号的定义处(Jump to Definition)。比如当前光标所在为一个函数调用,F12会跳转至该函数的定义处。
Ctrl + G: 输入行号以跳转到指定行
Ctrl+M:跳转到括号另一半。

6.窗口和Tab页
Ctrl + N: 在当前窗口创建一个新标签
Ctrl + Shift + N: 创建一个新窗口(该快捷键 和搜狗输入法快捷键冲突)
Ctrl + W: 关闭标签页,如果没有标签页了,则关闭该窗口
Ctrl+Shift+W:关闭所有打开文件
Ctrl + Shift + T: 恢复刚刚关闭的标签。
Ctrl +Tag:移动标签。

7.屏幕
F11: 切换普通全屏
Shift + F11: 切换无干扰全屏
Alt + Shift + 2: 进行左右分屏
Alt + Shift + 8进行上下分屏
Alt + Shift + 5进行上下左右分屏(即分为四屏)
Ctrl + 数字键: 跳转到指定屏
Ctrl + Shift + 数字键: 将当前屏移动到指定屏

posted on 2018-03-29 06:30  风清扬令狐冲  阅读(2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