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博客作业02

1.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824
这个作业的目标 <灵活运用c语言>
学号 <20209079>

二、本周作业

2.1 完成PTA作业,并给出编程题完成截图

7-1 年龄与疾病 (10 分)

某医院想统计一下某项疾病的获得与否与年龄是否有关,需要对以前的诊断记录进行整理,按照0-18、19-35、36-60、61以上(含61)四个年龄段统计的患病人数占总患病人数的比例。

7-2 选择排序法

在主函数中首先输入一个整数N(1<N<=100),然后再输入N个整数存入数组中,然后用选择排序法对数组中的N个元素从大到小排序,最后输出数组所有元素。

2.2 题目:快速寻找满足条件的两个数

解法一:采用穷举法,从数组中任意取出两个数字,计算两者之和是否为给定的数字。

数组中数字个数 数组中数字数 定值 输出数据
5 1 2 3 4 5 3 1 2

解法二:对数组中的每个数字arr[i]都判别Sum-arr[i]是否在数组中。

数组中数字个数 数组中数字数 定值 输出数据
5 3 5 1 8 2 3 1 2

解法三:对数组进行排序,然后使用二分查找法针对arr[i]查找Sum-arr[i]。


数组中数字个数 数组中数字数 定值 输出数据
5 1 7 78 2 2 3 1 2

2.请说明三种算法的区别是什么?你还可以给出更好的算法吗?

1.第一种方法只要用两个for循环和数组来找出所求的数;
2.第二种方法则要在第一种方法的前提下先给数组排顺序在找出所求的数;
3.第三种则还要在第二种的前提下,然后根据数组的中数大小判别Sum-arr[i]在中数的左右方还是等于中数来一次或多次二分来Sum-arr[i]。
算法:还有一种,根据判断Sum-arr[i]是奇数还是偶数来去除数组中部分数,然后循环寻找数组中的Sum-arr[i]。

2.3 请搜索有哪些排序算法,并用自己的理解对集中排序算法分别进行描述

1.还有一种排序方法,定义一个整数i,从零开始,然后循环累加,以遇到与数组里数相等的先后数顺序来排序;
2.冒泡排序:冒泡排序就是在一组数中让相邻的两个数比较大小,然后让小的排在前面,以此来达到排序的作用。

2.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

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3/8-3/19 31h 913 数组的运用 还不能灵活和让代码更简约的写代码

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总结:

感悟:

1.还应该多练习写代码,让自己更加熟练的写代码,也让自己基础更加好;
2.多复习之前所学的知识;
3.多上网查资料弄懂那些不懂的知识。

冒泡排序

冒泡排序就是在一组数中让相邻的两个数比较大小,然后让小的排在前面,以此来达到排序的作用。

posted @ 2021-03-28 14:00  $宇宙之星$  阅读(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