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9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637
这个作业的目标 <1.通过pta加强对所学内容的运用;2.熟练使用各种工具>
学号 <20209079>

1.PTA实验作业

排名:

1.1 题目名1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使用了变量:m,n,w,t,a,b,c;,类型是:整型,运用scanf输入;使用了变量:g,h,类型:字符型,运用scanf输入。
数据处理:数据用到的流程结构:if---else---结构和if---if---。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0 4.5 -3.6 x = 0.8 a=0
0 2.8 0 x = 0 a=0
0 0 3.6 无解 b=0,c≠0,则方程无解,输出“无解”
-2 0.8 -0.06 x1 = 0.1, x2 = 0.3 若 Δ>0,则方程有两个不等的实根,输出这两个根
0 0 0 无穷多解 若 b=0,c=0,则方程有无穷多解,输出“无穷多解”。
1 -0.4 0.04 x1 = x2 = 0.2 若 Δ=0,则方程有两个相等的实根,输出这两个根;
-0.2 0.04 -0.01 x1 = 0.1-0.2i, x2 = 0.1+0.2i Δ<0,则方程有两个共轭的虚根,输出这两个根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部分正确:1.一开始未考虑负零的情况,导致出现错误,后分情况讨论后正确;2.误差情况未考虑,改正后正确。

1.2 题目2

本题要求实现一个函数,判断任一给定整数N是否满足条件:它是完全平方数,又至少有两位数字相同,如144、676等。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使用了变量:a, b, c, d, i,flag,count,x,y,整型,运用scanf输入。
数据处理:数据用到的流程结构:运用了for循环和while语句,还有if---if---结构。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05 500 cnt = 6 循环六次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说明:编辑错误:if的判断忘记加双等于,且刚开始未看清题目,不知道N是定整数。

2.代码互评

同学代码截图1:

自己代码截图1:


2份代码不同地方:

1.我的代码要考虑误差而同学代码不需要考虑;
2.同学代码运用了几个while语句,而我则是全用if---else---。

同学代码截图2:

自己代码2:

2份代码不同地方:

1.同学代码运用的变量较少,代码也更加简便;。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12/14-12/20 18h 492 1.函数的运用 1.关于函数还有许多知识不太懂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1.本周学习了许多新的内容,但期末即将到来,还有许多内容需要复习;
2.做作业的过程中发现还有一些知识要查漏补缺。

posted @ 2020-12-21 19:07  $宇宙之星$  阅读(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