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怎样随打开的文件格式而改变编码方式

本人使用matlab的时候(默认编码GB 2312),遇到过同样编码问题:vscode打开*.m文件要么乱码;要么由于安装changEncode插件强制改变编码到utf8,但改完之后再回到matlab中打开时还是乱码,不胜其烦。

通过尝试各种方法给出推荐的解决方案。本人所用的vscode版本如下

进入文件->首选项->设置->搜索encoding出来Auto Guess Encoding(注:如果encoding搜索不到可试下 autoguess),勾选如下:

 

 

可解决!

本文转载: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8714851/answer/618893937,稍微修改了一下。

posted @ 2020-06-08 09:02  zhoushunchang  阅读(27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