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oj328 完全覆盖

 

完全覆盖

时间限制:2000 ms  |  内存限制:65535 KB
难度:3
 
描述
有一天小董子在玩一种游戏----用2*1或1*2的骨牌把m*n的棋盘完全覆盖。但他感觉游戏过于简单,于是就随机生成了两个方块的位置(可能相同),标记一下,标记后的方块不用覆盖。还要注意小董子只有在m*n的棋盘能被完全覆盖后才会进行标记。现在他想知道:如果标记前m*n的棋盘能被完全覆盖,标记后的棋盘是否能被完全覆盖?
 
输入
第一行有一个整数t(1<=t<=100000),表示有t组测试数据。
每组测试数据有三行或一行。
第一行有两个整数 m,n(1<=m,n<=25535)表示行数和列数。
第二、三行都有两个整数 a,b(1<=a<=m,1<=b<=n),表示行标和列标。
输出
若标记前m*n的棋盘能被完全覆盖,则看标记后的棋盘是否能被完全覆盖,能则输出“YES”,否则输出“NO”;若标记前m*n的棋盘不能被完全覆盖则输出“NO”。
样例输入
2
4 4
1 1
4 4
5 5
样例输出
NO
NO
分析:判断标记后是否完美覆盖,只要(x1+y1)与(x2+y2)一基一偶就可以完美覆盖;可是这个题的案例输入有些特殊,只要是给定的 x 与 y 可以完美覆盖
这组测试案例一定有三行,否则只要一行测试案例。
View Code
 1 #include<iostream>
2 #include<cstdio>
3 using namespace std;
4
5 int test[2][2];
6
7 int main()
8 {
9 int a,b,t,i,k=0;
10 while(scanf("%d",&t)!=EOF)
11 {
12 for(int i=0;i<t;i++)
13 {
14 scanf("%d%d",&a,&b);
15 if(!(a&1)|| !(b&1))
16 {
17 scanf("%d%d%d%d",&test[0][0],&test[0][1],&test[1][0],&test[1][1]);
18 if(((test[0][0]+test[0][1])&1)^((test[1][0]+test[1][1])&1))
19 printf("YES\n");
20 else
21 printf("NO\n");
22 }
23 else
24 printf("NO\n");
25 }
26 }
27 return 0;
28 }
posted @ 2012-04-06 12:43  mtry  阅读(8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