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oj449 不再爱你……

 

不再爱你……

时间限制:1000 ms  |  内存限制:65535 KB
难度:3
 
描述
现在有一个圆柱形水杯,里面装满了水,在它的底部有一个小洞,通过一些简单的物理知识我们可以知道:
1、由于重力的原因,水一定会从小洞流出来。
2、小洞漏水的速度是和小洞那个位置的水所受到的压力大小成正比的。进而,我们可以知道,漏水的速度V和水面的的高度h成正比,简单起见,我们就直接让v=h吧(只是数值上的相等,v我们认为是单位时间漏出的水的体积,与小孔的大小无关,物理好的童鞋就不要深究了^_^)。
3、如果你非常喜欢一个人,理论上在水漏完之前你一定不再喜欢TA了。
好吧,扯远了,我们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原来倒入了高度为h的水,从水开始流出时计为0时刻,如果在某个时间t,你不再只关心你喜欢的那个TA了,看了下水杯水面高度还有h1,那么你能计算出这个杯子的底面积s吗?
 
 
输入
第一行一个数n,表示测试数据组数。
接下来有n行数,每行数有三个数,分别表示最初倒入水面的高度h,时间t,t时刻的水面高度(所有物理量均按照国际单位制给出,且不含单位)。
输出
每组测试数据给出相应的水杯的底面积,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面一位数字即可,每组输出占一行。
样例输入
2
10 10 5
1 3 0.5
样例输出
14.4
4.3
算法分析:一个积分题 sdh=ht;
View Code
 1 #include<iostream>
2 #include<cstdio>
3 #include<cmath>
4 using namespace std;
5 int main()
6 {
7 double h2,h1,t,test;
8 cin>>test;
9 while(test--)
10 {
11 cin>>h2>>t>>h1;
12 double temp=t/log(h2/h1);
13 printf("%.1lf\n",temp);
14 }
15 return 0;
16 }
posted @ 2012-03-08 20:13  mtry  阅读(4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