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作业03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homework/11354
这个作业的目标 <使用原型工具仿照阿里云APP画出基本的页面布局>
其他参考文献 <B站墨刀入门使用教程>
码云地址 https://gitee.com/zhou-rongjie/codes/h4mle8w3p9ir0tucajgdb54

一.原型开发工具与所选题目

*原型开发工具:墨刀
*选题:仿写阿里云APP


二.思路说明

1.实现登录功能




仿写过程:在账户和登录密码那一块拖入了一个单行输入 ,RMA登录和忘记密码用的是文字框 ,登录用的是组件里面的警告按钮,注册则是拉入了一个矩形 ,设置了矩形的填充为白色,描边为红色,文字也为红色。最下边的其他方式登录则是拉了两条直线 ,左右各一条,两条直线的中间拉入了文字框进行编辑,淘宝和支付宝的图标是在阿里巴巴矢量图标库中找的图片。

2.实现轮播图功能




仿写过程:点击内置组件中的轮播图,插入图片即可,随后选个定时器,滚动方向为横向,自动轮播,时间为间隔两秒。
实现


3.实现底部导航栏功能




仿写过程


首先选中底部导航栏的图片和文字,点击把它拉到你想要跳转的那个页面即可(每个页面的底部导航栏都需要如此操作)

4.“我的”页面


此页面是在没有登录用户的情况,故有“登录/注册”二字,点击登录/注册或快速登录,注册好礼或这个>图标可跳转到登录页面


5.“管控”页面

此页面与云产品页面的顶部底部基本一致,中间则插入了一张图片,更为重要的是“登录/注册”按钮,点击即可跳转到登录页面


三.个人总结

  • 首先第一点是:一打开博客园看到韩老师布置的第三次作业时,我的内心是无比绝望的,作业内容和题目自己没接触过也不会,第一感觉是既复杂又繁琐,说实话甚至有点逃避心理,但是直到后来我看室友用墨刀仿照阿里云APP画出基本的页面布局的时候觉得也不难哈哈哈,至少不用敲代码,就是调位置和布局对强迫症来说有点困难其他都还行。
  • 其次就是墨刀这个东西是真不错,除了一开始不会用,摸索了一两个小时,在B站上也有墨刀官方发出来的使用教程,另外墨刀这个软件里面也有使用教程,第一次用这个软件的体验感简直棒,上手了之后效率和速度就飞一般的提升了,反正我是被这玩样给种草了,容易上手简单好用。
  • 就个人而言,虽然仿写的阿里云app就四个页面,但是也还是花了一天半的时间才完成好,前期的摸索确实花了一大把的时间,弄出来之后自己还是很满足的,另外就是我做的仿写阿里云app里面很多图标在素材库或者图标库中都没有,都是在阿里巴巴矢量图标库中寻找到的,找图标挑图标花费的时间也不少,但确实学到了很多,虽然是新领域,但开扩了就好了,还记得我做第一个登录注册页面的时候花了两三个小时,第二个管控页面花了一个多小时,越往后时间就越来越少了。这件事也告诉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坚持下去无论难与否,哪怕是感动自己也好呀。
  • 最后就是,最近布置的作业真的好多呀,每个老师布一个,加起来就是五个,虽然确实起到了巩固知识点或者新学知识点的作用,但是可供我们自己安排学习的时间就大大减少了,尤其是对于我这种打算跨考考研党来说,这简直就是噩梦。另外通过这次尝试新事物给了我很多启发和激励,另我记忆犹新的是,我们寝室这些天做这个作业都熬夜了,最晚的熬到五点了还在加油奋斗中,这给了我很大的激励。我也相信我们用写项目时的这种激情和废寝忘食的精神,考研也不是难事,加油冲冲冲!

    你在偶尔失眠时的无趣,却是有人深夜依旧坚持的努力。
posted @ 2020-10-19 15:18  干就完了!!!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