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的第0次作业

## <1>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https://images2018.cnblogs.com/blog/1474647/201809/1474647-20180907212201742-1306049649.jpg) ### 网络工程专业的介绍: 主要讲授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应用知识、网络工程的专业知识及应用知识。网络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具有本专业领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实践技能,并具有良好的外语应用能力的高级研究应用型专门人才。 我所认为的计算机学科中的网络工程专业是引领当今**大数据时代**的基础学科。相比于国外发达国家,我们国家的科技水平与他们确实存在一定差距。如何拉近这些距离,正是我们国家目前最紧要的任务。因此,我们国家正在努力走向科技时代的路上,可见计算机学科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尤其在一个发展科技的国家。而且大数据时代中网络也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网络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计算机网络工程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密切结合而形成的新兴的技术领域, 尤其在当今互联网迅猛发展和网络经济蓬勃繁荣的形势下 。**网络工程技术成为信息技术界关注的热门技术之一 **,也是迅速发展并在信息社会中得到广泛应用的一门综合性学科,*网络工程师正是这一学科的主宰力量。*而且如今信息技术战争已经成为许多国家的制胜法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许多国家的专业网络技术人员通过攻击别国的重要设施的网络,获取情报。所以网络安全也是一个国家科技战略的重要支柱,这必少不了网络专业的人才。所以,网络工程专业,前景十分的光明,这也是我选择网络工程的原因之一! ## <2>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https://images2018.cnblogs.com/blog/1474647/201809/1474647-20180908154707389-1866184028.jpg)

我了解的C语言:

它是人与电脑沟通交流的媒介,人要对电脑下达指令,必须把实际问题转化成为代码,也就是电脑语言,才可以被计算机识别,并且按照人的指令执行任务!每一个实际问题,都可以通过人的大脑编译对应的代码,然后输入代码,继而实现人与电脑的交流。它具有简洁紧凑、灵活方便运算符丰富数据类型丰富表达方式灵活实用生成目标代码质量高程序执行效率高......优点。

有关C语言的运用:

它可以在操作系统/驱动开发嵌入式开发数据库程序游戏软件开发数字计算系统软件和图形处理对性能要求严格的领域,......等方面有着广泛运用。只要有科技的地方,就一定有C的身影,总之学好C系列语言,走遍天下都不怕!

<3>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1、能够根据应用部门的要求进行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和网络设备的软硬件安装调试升级等工作; 2、能进行网络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能高效、可靠、安全地管理网络资源; 3、能根据中小型企业网络设计方案,独立完成方案的组网与实施; 4、作为网络专业人员对系统开发进行技术支持和指导; 5、具有工程师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能指导助理工程师从事网络系统的构建和管理工作。 ###(**最重要的一点**): 6、能够学会黑客所要掌握的知识!争取能够成为一名初级黑客!
##<4>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我的梦想:

成为一名专业的网络技术人员,能够担当起某个企业专业的网络顾问。能够带领我的团队,开发一些符合时代的,便民,利民的软件。或者能够在国家安全方面做出贡献,阻挡国外黑客对国家重要机密的网络攻击!

<5>和学长学姐交流,准备怎样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1.不缺课,认真完成专业所需要的课程。
2.多加入一些社团,或者班级干部,锻炼一下自己的社交,处理事情的能力。
3.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专业作业。
4.假期能够熟悉一下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

##最后: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让我们共同努力。有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我们就能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就能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开辟属于自己的美好的大学生活!
posted @ 2018-09-08 16:30  秋斌  阅读(254)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