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1

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306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会markdown语法,并且初步认识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能依葫芦画瓢模仿出能运行的c语言程序
学号 20209078

1. 你对软件工程专业或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了解是怎样?

(1)在报这个专业之前我了解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一个计算机系统与网络兼顾的计算机学科宽口径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自主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科学型和工程型相结合的计算机专业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它比本校另外两个专业而言,它学的东西更多,接触到的知识更广。虽然有学长学姐说这个专业容易博而不精,但在我的权衡下我还是报了这个专业。
(2)我认为宽口径就是学的方面广,学得多。所以在此时需要靠兴趣,信心和决心。同时我也相信我能做到。

2.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1.不是很了解
2.主要应用有:
(1)做软件应用:我认为它可以做一些纯c的RPG类游戏,且不仅于此。
(2)服务器端开发:多游戏或者互联网公司的后台服务器程序都是基于C语言开发的,而且大部分是linux操作系统,我认为这是一切应用的基础之一。而且c语言比一些其他高级程序语言编写的服务器稳定。
(3)数字计:相对于其他编程语言,C语言是数字计算能力超强的高级语言。
(4)嵌入式设备开发:如手机等电子产品中的部分应用是用c语言开发的。
所以我觉得c语言是十分强大的,不像其他人说的那样“C语言太低级了”。

3.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 网上说这个专业开设的课程有高等数学、大学英语、专业英语、概率统计、离散数学、电路、模拟电子、数字电子、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汇编语言、C++程序设计、接口技术、Java、VC++、- 计算机病毒分析、网络攻击与防护、密码学应用或网络游戏理论、游戏设计、三维动画等。
  • 我希望我能学会高等数学、大学英语、专业英语、概率统计、离散数学、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汇编语言、C++程序设计,其他的家伙我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

4. 和学长学姐交流,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 我参考了彭齐家学长的博客,我现在有一些规划了。可惜的是我没有联系他本人。看他博客,我觉得他是一个积极向上,热爱学习且学习成绩很好的人,换句话说这人很牛逼!是个神仙!
    我的大一规划如下:
    1.大一上学期期末英语拿到85分以上,再过CET-4。具体每天记三轮(早中晚),一天记一个list,第一轮认读,第二轮认译,第三轮识记。第二天中午再识记一遍。

    2.没上大学前,听别人说高数很难。所以我要挑战期末高数90分!大量的练习可能有点不切实际,我会尽量坚持。
    3.听老师说大学四年要敲十万行代码,我这几天总共才打四十行。好难啊emm...学长的目标是6000行,我要整他个10000行。学长是一到两个小时的练习时间,那我也一样。按照实际情况去加时间。
    4.说到锻炼,我觉得一天走路的运动量已其实也差不多了,至少也有一两万步,还是安排一下跑步吧,星期四下午跑个三公里,希望我自己能坚持。

5. 完成第一次编程作业

HelloWorld作业如下: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World");
	 return 0;
}

成功运行

个人理解:想输出什么固定的文字类结果大多可以通过printf("打字");实现,不过有些情况就很麻烦。比如说数表。

posted @ 2020-10-12 00:50  岚影  阅读(291)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