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企业架构实践公开课的指导?TOGAF+ArchiMate+BangEA,EA工作者必学一门公开课

我发现身边越来越多人谈数字化、谈企业架构,但是感觉谈的总是IT?知道好像不对,但是又好像也无法告诉别人这和传统的IT架构有什么不一样?网上找资料,看了很多也摸不到门路,也不知道别人讲的对不对。对了还好,万一错了,那就错上加错。

 

如果你希望了解企业架构,但又苦于找不到中文资料,那么除了买我的中文讲义之外,还可以扫码访问我之前写的一些文章

 

 

 

 

 

 

 

关于我

大家好,我是周金根,IT帮创始人,2001年从浙江大学毕业进入一家建筑领域软件企业,在16年的工作中从程序员做起,从事过开发经理、项目经理、技术专家、系统架构师、平台架构师、企业架构师、产品负责人等不同工作。在16年底有出来的想法,于是从公司辞职出来,帮助企业在企业架构、业务分析、产品管理、软件需求、敏捷研发、员工发展、创新思维等多个领域构建能力,成为了一名自在快乐、勇于践行的独立顾问。

我不仅是讲师和教练,更是一名布道者。我希望在IT帮公开课中把自己如何学习的思考教给更多人,让你少走弯路提高效率,期待与你相见。

TOGAF认证无用论?

随着企业信息系统的协同需求和复杂性的提升,以及数字化战略、中台战略等提出,企业级架构师在企业中越来越重要和不可或缺。身边的很多人期望通过学习企业架构框架TOGAF来补充自己这方面的能力,但目前国内九千多通过认证的人员中却很难找出多少会做企业架构的人。难道真的是TOGAF没用吗?还是大家没有学透呢?我一直都认为TOGAF是一个值得架构师去学习的架构框架,对于我们来说,真正要去思考的不是TOGAF有没有用,而是去想想EA实践到底需要掌握哪些能力,以及如何结合起来应用?

必须掌握三类EA实践

我2006关注企业架构,2009年开始正式学习TOGAF。实践企业架构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帮助我去实现类ERP的复杂系统,而不是做企业信息化的顶层规划,这也让我更能从落地的视角去思考企业架构如何学习和应用。
十几年的软件研发经验的梳理,以及2016年后给企业培训、咨询过程中不同角度、不同顺序、不同内容的布道和思考后,我发现企业架构落地必须掌握三类实践,缺一不可,它们分别是:架构设计方法、架构建模语言、架构管理框架

这三类实践都有方法体系支撑,其中TOGAF是管理框架,ArchiMate是建模语言,而IT帮的BangEA则是设计方法。我会在线下公开课中用我自己的一些教练案例,以及通过一些课程设计的方式,尽量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大家交流以下主要内容。

我是否适合学习企业架构

  • 驱动力:数字化能力提升,以及你未来职业能力规划
    企业架构是信息化顶层规划的方法,目前数字化这个比较热,你也可以理解为数字化规划的方法。

    如果你的企业需要提升数字化能力,并且这也是你现在或未来希望的工作,那么你就可以着手开始学习。

  • 基础:是否需要有什么底子?
    企业架构工作肯定是需要一些基础的,但是任何企业架构师也是从小白成长起来的,不在于你现在是否具备这些能力。如果上面第一点你已确定,你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应该是去找到要具备哪些能力,进而在工作中找到合适的机会去践行,所以有基础固然好,但没有基础也不该成为你未来职业发展的障碍。

  • 学不会怎么办?
    IT帮BangEA体系是目前企业架构知识体系最完整且实战的了,我们会尽量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告诉大家企业架构是什么,应该如何提升自己的认知思维,如何去做企业架构。但如果你希望听完了就能全懂,那基本是不可能的,除非你已经是有非常丰富经验但不成体系的架构师。所以最重要的是,你要在培养自己企业架构能力之前,知道什么才是正确的企业架构,这样你才可以在学习成长过程中少走一些弯路。

选什么课程的考虑项

 

通过学习以上内容,您可以:

  • 看真实实践和案例

  • 了解学习企业架构的方法

  • 让自己的职业规划可以有更多选择

  • 比已通过认证的近万名架构师更懂企业架构

不学习IT帮企业架构公开课,您将:

  • 使用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填平EA领域学习曲线

  • 没有扎实的理论,甚至现有的是错误理论基础

  • 错误以为只在大型公司成熟条件下才能使用EA

  • 仍旧使用传统IT规划方法去做信息化顶层设计

  • 仍旧使用之前解决方案认知去做企业级架构

  • 失去特特价购买线上TOGAF课程的一次机会

  • 只能了解自己知道或擅长的特定领域经验

准备

  • 加入学习群,方便课前、课中和课后的准备、答疑和交流

  • 在本公众号中回复“Archi”,提前下载Archi建模工具

  • 开课前想想自己参加的期望,课前时会简单交流一下

  • 报名后请预留出自己的时间,保持全出勤率和专注度

  • 更多内容查看:https://mp.weixin.qq.com/s/nH3_WBVwqfKxok7RqMHi7Q

 

posted on 2019-05-18 22:49  周 金根  阅读(18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