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的在线电子书和培训咨询

 

敏捷的前世今生  http://url.cn/29IsEur

如需培训,请看 http://www.zhoujingen.cn/blog/train

  根据主题整理出了一些电子书,以下为现在发布的在线电子书列表,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 软件=业务+架构+流程+组织.ppt适合项目管理人员、架构师
     
    10年的技术工作,软件这个词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但是当我问自己如何理解软件的?我却不知道如何回答。软件=业务+架构+流程+组织,其中公式是借用软件产品线工程BAPO的概念,我觉得不错,这个ppt就是我去年思考的一个理解,希望大家看后对软件也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企业架构框架-TOGAF v0.3.pdf (适合架构师)

 

使用TOGAF来做业务架构 - 价值驱动产品开发

TOGAF是一个企业业架构方法,适合复杂的、面向组织级别以上系统的架构开发方法。今年1月份刚升级到9.0版,对业务建模和可操作性上都有很大的提高。我在这里把之前写过的一些内容集中在一起,方便大家学习。 由于TOGAF是一个比较大的体系,想掌握它并用好它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和实践。 

 

 

  企业架构框架和语言 TOGAF & ArchiMate(PPT版本)

产品线工程:软件产品线-规模化产品开发介绍

随 着软件应用的普及,企业对软件也越来越重视,不断的要求采用软件提高效率,提升技能增强企业竞争力。随着客户的增多,软件企业这时需要面对更多的客户,处 理共性和个性问题。如何保证低成本、高质量、快速上市等要求就成为了企业竞争力的主要表现之一,而产品线工程方法就是支持这种大范围重用(large- scale reuse)的方法。产品线区别于传统的代码重用就是大量的使用重用(可以达到90%),不仅仅是代码,还包括需求、业务等。这里将介绍一些与产品线相关 的知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和学习软产品线工程。

定制化产品探讨

  • 业务分析与需求.pdf  (适合业务架构师和需求人员)

    业务分析和需求对产品来说起到决定性作用,本文将会讲解一下业务分析知识体系BABOK以及一些与需求相关的一些知识。
  • 开源信息系统开发平台之OpenExpressApp框架.pdf 适合技术架构师和技术开发人员

    OpenExpressApp是将现有技术和产品中有价值的部分引入到一起,它要做的是整合别人已经实践的方法来提高我们自身的开发能力。不同于以往为特定开发角色提供独立的开发工具和框架,它基于业务模型驱动开发指导思想,为业务分析人员、软件设计和开发人员提供的一种集成的开发平台,提供报表、流程、元数据等基础引擎,具有业务建模、领域建模和应用建模等模型,并提供权限、报表等多个通用应用模块。为了支持软件开发,还提供基于敏捷思想、软件产品线工程的软件项目管理工具、快速原型工具和测试支持。OpenExpressApp是一个模型驱动开发平台,目前只是实现了C/S框架部分,2010年下半年将开始进行元模型引擎的开发(OpenMetaEdit)。
  • 敏捷方法之Scrum.pdf适合项目管理人员和项目团队所有人员

    去年在项目组实施了Scrum敏捷方法,我在blog上写了一些相关blog,其中一些文章深受大家的喜欢。现在把之前写的Scrum相关的内容集中在这本电子书中,方便大家阅读。目前我所在项目组实施效果还行,但还属于较低层次的成熟度级别,Scrum敏捷方法虽然看似简单,但要在框架支持下想要实施好还是需要一些挑战的,价值观的传递非常重要,自组织团队也尤为重要,最后还是落实到敏捷个人。
  • 报表引擎设计.pdf  适合技术架构师和技术开发人员

    报表管理软件中常用的基础组件之一,简单报表可以轻易的通过一些方式实现,但想要处理国内复杂的报表,则必须开发一个报表引擎,本文将从报表引擎的设计方面进行讲解,只要掌握了这些核心模型(借鉴润乾报表思路),就可以实现一个比较好的引擎。
  • 模型驱动软件工厂适合技术架构师和技术开发人员

 

 

 

 

 

(适合项目管理人员、架构师)

posted on 2010-02-28 16:41  周 金根  阅读(82524)  评论(2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