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隐藏的sftp功能的使用

sftp是Secure File Transfer Protocol的缩写,安全文件传送协议。可以为传输文件提供一种安全的加密方法。sftp 与 ftp 有着几乎一样的语法和功能。SFTP 为 SSH的一部分,是一种传输档案至 Blogger 伺服器的安全方式。其实在SSH软件包中,已经包含了一个叫作SFTP(Secure File Transfer Protocol)的安全文件传输子系统,SFTP本身没有单独的守护进程,它必须使用sshd守护进程(端口号默认是22)来完成相应的连接操作,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SFTP并不像一个服务器程序,而更像是一个客户端程序。SFTP同样是使用加密传输认证信息和传输的数据,所以,使用SFTP是非常安全的。但是,由于这种传输方式使用了加密/解密技术,所以传输效率比普通的FTP要低得多,如果您对网络安全性要求更高时,可以使用SFTP代替FTP。

sftp命令使用方法

linux 2009-07-21 10:32:33 阅读955 评论字号:

要使用sftp第一步修改配置文件:/etc/ssh/ssh_config 插入subsystem-sftp sftp-server 。

保存修改,使用命令:sftp myname@host

提示输入密码,验证成功之后出现 sftp> 提示符。

[root@localhost ssh]# vi ssh_config
[root@localhost ssh]# sftp llg@192.168.80.236
Connecting to 192.168.80.236...
The authenticity of host '192.168.80.236 (192.168.80.236)' can't be established.
RSA key fingerprint is a1:45:61:1f:ec:7e:27:c8:6b:0f:b2:22:90:a0:87:08.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continue connecting (yes/no)? y
Please type 'yes' or 'no': yes
Warning: Permanently added '192.168.80.236' (RSA) to the list of known hosts.
llg@192.168.80.236's password: 
Permission denied, please try again.
llg@192.168.80.236's password: 
sftp>

从新链接x-shell使用sftp协议

sftp命令使用方法 - liao0904 - liao0904的博客

常用命令有:

quit   --退出

ls      --查看远程目录文件

cd    --改变远程目录路径

lls    --查看本地目录文件

lcd   --改变本地目录路径

put  --将本地文件上传到远程目录

get  --下载远程目录文件到本地

posted @ 2016-07-07 14:50  周人假的  阅读(9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